爱心行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79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心行动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79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爱心行动

2017-11-09 11:21 | 来源: 吉林日报

  11月2日上午,集安市麻线乡下活龙村一组李树清家像过节一样热闹。他家来了二十几位六七十岁的老年人,而且每人都挎着一部相机。这些人向他家捐赠了衣服鞋帽,还有米面油,以及3200元助学款……这些老人都是何许人,为什么捐款呢?

  事情还要从头说起。10月14日,集安市老年大学摄影班的师生来这里采风,拍摄人物肖像,通过和李家人聊天,得知他们生活很困难。户主李树清,60岁,30年前受重伤,丧失了劳动能力。妻子宋文华,54岁,听力智力障碍。李树清还有个81岁的老母亲。儿子今年考入延边大学经济管理系。李家以种玉米、杂粮收入为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杨老师他们听完后,表示去市里有关单位沟通,尽量帮助他们。

  他们在微信群里向其他同学介绍了李家的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尽己所能,捐款捐物。热心人王振鹏、胡广珍帮助申请困难补助,老干部局决定出1000元资助。市人大教科文卫办公室主任逄锦龙也捐了钱。教育局给李永镇的助学款3000元已到账,残联将发给5000元补助金……这些爱心捐款可以解李家的燃眉之急了。

  摄影班的老同志用自己的善举凝聚着正能量,传播着正能量。(杜兴武)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