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新:以优质纳税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8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玉新:以优质纳税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38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王玉新:以优质纳税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7-11-10 09:54 | 来源: 长春日报

  “纳税服务是一项暖心工程,我要努力让纳税人进门有亲切感、咨询有信任感、办税有高效感、出门有满意感!用耐心真诚的服务,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这是净月高新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王玉新为自己定下的工作目标。她用耐心、细心、真心、善心赢得了纳税人的信任,用无私奉献诠释了纳税服务的真谛,用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着正能量,构建了和谐的征纳关系。

  在纳税服务这一岗位上,王玉新细心收集了500余条纳税人高频咨询的涉税问题和常用文件,并整理成册。她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学习会计专业知识,熟练掌握税收知识和纳税服务流程,以最快的速度为纳税人办理业务,提高工作效率。为了让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她在服务中特别注重细节,帮助纳税人了解营改增政策、辅导纳税人填报各种报表、主动把纳税咨询办公电话留给纳税人……用最大的耐心帮助纳税人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营改增期间,王玉新更是深刻体会到优质纳税服务的重要性。纳税服务科是服务窗口,“急纳税人之所急,想纳税人之所想”已成为王玉新的自觉要求。前不久,一户涉及营改增的企业人员来办理业务,王玉新主动辅导其在自助机上顺利办完业务。这位办事人员走后,王玉新在大厅巡视时发现自助机上放着一个公文包,经询问得知是那位办事人员落下的。她立即通过系统查到该企业的联系方式,电话联系上了对方。那位办事人员飞速回来取包,原来,包里有很多现金,是企业让他代存的营业款。“大姐,你真是帮了我大忙,太感谢啦!”那位办事人员边说着边掏钱表示感谢,被王玉新婉言谢绝。第二天,那位办事人员特意送来一面绣有“廉洁高效好公仆、服务热情品德高”的锦旗,表达对王玉新的感激之情。

  纳税服务公益岗位多是刚毕业的大学生,经验少、业务生,为了让他们尽快适应工作,王玉新勇于担当,在工作中主动帮助他们,年轻的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王妈妈”。

  从事税务工作28年来,王玉新用优质纳税服务践行着“岗位就是责任”的铮铮誓言,诠释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展现出长春国税人的风采。2014年,王玉新获得长春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标兵”称号,2015年获得长春市国税系统“文明服务之星”称号;营改增期间,王玉新为纳税服务科添得5面锦旗,奏响了纳税服务和谐之歌。

  长春日报记者 李秀薇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