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军:绽放美丽人生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08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姚立军:绽放美丽人生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08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姚立军:绽放美丽人生

2017-11-14 10:10 | 来源: 吉林日报

  60后的姚立军是一个白手起家的女企业家,如今是梨树县的纳税大户,更是当地奉献爱心的使者,她曾多次被市、县有关部门评选为道德模范标兵,“三十年改革开放建设者”“四平市巾帼创业创新带头人”,县、市劳动模范等,并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和市人大代表。

  在旁人眼中,姚立军的人生像树梨花,历经冬雪寒冷的隐忍与坚守,在春天里绽放,孕育果实。至今仍是无车族的姚立军,把自己买车的钱都捐赠给了社会需要帮助的人,自己外出办事都是步行或坐出租车。她在这条路上优雅而从容地走着,绽放着自己的美丽人生,尽己所能为家乡奉献着一个女企业家的关爱和力量。姚立军说:“面对生活,除了努力与坚持,自己有两个人生主题,一个是感恩,一个是奉献。”

  1991年,30岁的姚立军带着不满10岁的儿子走出了本已破裂的婚姻,寄住在仅有3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

  从慨叹和哀伤中走出来后,在梨树创办一家高档家具店的想法便在她心里生根发芽。一贫如洗的姚立军把创业的想法告诉父母后,母亲帮她租了58平方米门市房,父亲帮她筹集了3万元的启动资金。

  1992年12月9日,梨树斯达家私开业了,从此,姚立军开启了自己的创业之路。从一个名不见经转的小店,发展壮大成为今天家喻户晓的斯达家私城,拥有4个专营店。然而,就在一切都在向着理想的轨道顺利发展的时候,她被检查出患了癌症,但这时的她已顾不上自己,而是集中经济实力,救治患脑溢血瘫痪在床的父亲。

  2004年底,姚立军经过手术控制了癌症病情。在出院仅26天后,她在县图书馆租下一楼重新发展。虽然大病初愈,但她贪黑起早,一边经营家具,一边用缝纫机做床罩、沙发罩、窗帘,每天只睡一两个小时。

  完美的服务,过硬的质量,让她的事业又红火起来。但是如今更为坚强和勇敢的姚立军有了人生的另一份领悟,在事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并慢慢变成了一种责任和习惯。

  创业以来,她共为国家创利税累计800多万元,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她捐款10万元;为社会公益事业捐资助学300多万元;为素不相识的患者、贫困下岗职工、两名新疆吉木乃县贫困学生捐资10多万元;为市政公共设施捐赠100多排户外座椅,安置农民工200余人次,安置下岗再就业300余人次;为600余户廉租房户免费提供60多万元的家具。也正是这些铺就了姚立军充满美与希望的人生。

  吉林日报记者 史琳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