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关头伸援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0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紧急关头伸援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0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紧急关头伸援手

2017-11-14 10:41 | 来源: 吉林日报

  10月17日,北部战区陆军边防某旅副参谋长华斌的手机收到一条来自北京的短信:“感谢你们在紧急关头的大义之举,是你们给了我们第二次生命,你们是最棒的,边防军人可爱可敬!”几句话揭开了一段边防巡逻官兵救人的故事。

  9月23日,华斌带领执勤组对辖区进行全线巡逻,行至吉林省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十二道沟镇宝泉电厂时,他透过车窗远远地看见距离路边50米外的玉米地地形异常,遂让驾驶员停下查看。

  刚走进玉米地,华斌就看见一辆轿车,四轮朝天,车里还传出微弱的呼救声。走近轿车一看,车辆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有两人被困。其中驾驶员头部受伤,血流不止。紧急关头,华斌迅速让驾驶员李宝磊在该路段设置遇险标志,一边打120急救电话,并带着随队官兵对该事故车辆进行救援。

  由于车辆遇险,车门全部被锁,且严重变形,已无法正常开启,救援官兵用自备随车工具进行撬门,3分钟后被困两人成功获救。随后,官兵用巡逻车将伤者就近送至十二道沟镇医院进行救治。

  “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没有你们估计我们得困死在车里。”包扎诊治结束后,车主费某握着华斌的手连声道谢。他说,他们夫妻二人从北京自驾到长白山旅游,由于长时间开车,路况不熟,加之该路段弯急,车速过快,致使处置情况不及时,车辆冲出路基,翻停在玉米地里,两人都动弹不得。呼喊了30多分钟,也未被人听见。

  为表示感激之情,费某当即拿出2000元钱以表感谢,被官兵谢绝。华斌又帮助联系好了能就近现场查险车辆的保险公司后才离开,重新踏上辖区全线巡查路。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