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宇喆:播撒爱的种子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09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宇喆:播撒爱的种子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09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刘宇喆:播撒爱的种子

2017-11-14 14:54 | 来源: 四平日报

  她有一颗善良的心,一直以来都把帮助他人当成是自己的份内之事,享受着助人的快乐;她爱生如子,时刻以一位母亲的胸怀关心爱护着学生。她就是铁西区地直街小学电教教师刘宇喆。

  每学期开学时,刘宇喆都会主动为贫困同学捐款,帮助他们解决午餐和学习用品上的困难。她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与受资助的孩子谈心做游戏,解决他们心灵上的烦恼和困惑。放学后,还会给他们补习功课、检查作业,牺牲双休日时间到他们家中家访,了解他们家庭情况,与孩子的爸爸妈妈或者爷爷奶奶一起商讨教育方法。平日里,刘宇喆省吃俭用,生活过得十分节俭,但每到逢年过节,她总要给孩子们买衣服、礼物,为的就是多给这些贫困孩子一些温暖。

  刘宇喆还把这种爱延伸到了身边、社会之中。2015年8月12日,天津滨海新区天津港的危险品仓库爆炸发生火灾,消防官兵伤亡惨重。当时,她正在天津肿瘤医院陪同癌症晚期的父亲做第二次肿瘤切除手术。虽然在医院陪护了近一个月,身体极为疲惫,但她依然瞒着刚刚从ICU病房出来的父亲,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十几年来,她已成为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力量,累计献血几千毫升。

  2016年春节前夕,刘宇喆得知英雄街丰茂社区29岁的残疾人张瑜因婚姻破裂,单身无居所,晚上暂时被安排在社区值班室居住,她把爱人只穿过一次的皮羽绒服上衣和一些棉裤毛衣亲自送到张瑜手里。张瑜穿上棉衣后,热泪盈眶地说:“这个冬天我很温暖,感谢好人。”像这样的例子举不胜举。如她帮助迎宾社区年近七旬的孤残老人赵玉柱打扫卫生,洗衣做饭,送去家人般温暖;帮助地直社区年近百岁无法下地行走的赵莲玉老大娘义务拍照、洗相片,帮助她进行低保户人员认证;给市儿童福利院的孤儿和叶赫敬老院的老人们捐款捐物,陪他们一起过节等等。

  有一位著名诗人曾写过:只要你怀有爱心好善,生命的花园一定会芬芳吐艳。刘宇喆所做的都是生活中极其平凡的小事,但她却长期坚持下来,并乐此不疲,用自己的善举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她的带动和影响下,学校及周边地区乐于助人已尉然成风。

四平日报报通讯员 魏无际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