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垠 润无声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3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爱无垠 润无声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3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爱无垠 润无声

2017-11-17 10:38 | 来源: 四平日报

  在漫长的人生路上,24年,也许只是弹指一挥间,而对于双辽市卧虎镇社会福利中心副主任梁媛媛来说,却代表着一个女人最美丽的韶华荣光。那一年,她19岁,怀着一颗真挚的心,走进福利院这个特殊的大家庭。此后,“家里”每一位老人的饥寒苦病、泪水欢笑,都成为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内容。

  24年爱心相伴,她的旅程芬芳四溢;24年倾情奉献,这个爱的家园暖意融融。社会福利中心90岁的老太太王书卿,有一个养子、一个养女,但一双儿女却无暇顾及她。2017年年初,老人卧病在床。梁媛媛在工作之余便会抽时间陪老人聊聊天、唠唠家常。在聊天的过程中,梁媛媛得知儿女常年不来看望一直是老人的一块心病。于是,她便多次来到王书卿的养女家做工作,苦口婆心地劝说。最终,梁媛媛的坚持感动了王书卿的养女,在老人生病的半年时间里,女儿经常过来陪伴老人,王书卿安详地度过了生命里最后的时光。王书卿合眼前,一直紧紧拽住梁媛媛的手,留下了感激的泪水。这仅仅是梁媛媛工作的一个缩影。

  凡做一件事,便忠于一件事,将全部的精力集中到这件事上,一点不旁骛。无论工作多繁忙,梁媛媛都坚持每天到居住区巡查3遍,随时掌握每一位老人的情况。为提高服务质量,福利院的服务人员培训工作梁媛媛也都亲历亲为,在每一位服务人员上岗前,她都要手把手教会她们如何照顾老人。为更好照顾老人,梁媛媛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自学养老护理电教课程。在她心里始终装着一本关于福利院老人的“账本”,梁媛媛还有一个特别的称呼,大家都叫她“大媒婆”,原来,为了让老人们精神上有寄托,24年里她撮合了16对老人。

  梁媛媛把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了照顾福利院老人们身上,有一次因为疏于照顾家人,女儿患了重病,在长春吉大一院住了半年时间,身体才有了好转。虽然孩子康复了,但却烙下体弱多病的病根。曾今梁媛媛也想过辞去福利院这份收入微薄的工作。但当回到福利院,院长告诉她,把孩子照顾好再来上班,有什么困难告诉组织;老人们说,闺女,这么长时间没看到你,心里空落落的,听说孩子病了,好点没,别着急,梁媛媛没有把辞职的事情说出口。

  二十载春秋,梁媛媛始终默默奋斗在社会福利中心这片土地上,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着热情和汗水,倾注着对老人全部的爱。

四平日报通讯员 李思倩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