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品牌效应——记“过大粘”牌粘豆包创始人乔艳波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44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诚信”的品牌效应——记“过大粘”牌粘豆包创始人乔艳波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4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诚信”的品牌效应——记“过大粘”牌粘豆包创始人乔艳波

2017-11-20 11: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在长岭县城,提到“卖豆包的乔大姐”,很多人都知道。因为诚实守信,味美价廉,乔艳波做的粘豆包越来越有名。

  十多年前,一心想改变生活状况的乔艳波和爱人来到长岭县开了一家粮店,同时在店里卖粘豆包。因为夫妻俩服务热情,产品品质高,很快就有了固定客户。他们用传统工艺做粘豆包,原汁原味,很多人慕名而来,不但自己吃,还作为礼品送给外地的亲戚朋友。

  随着购买人数增加,粘豆包供不应求,粮店地方小,生产能力有限。“看到有很多顾客买不到粘豆包失望地离开,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乔艳波说。

  乔艳波要扩大生产,把传统粘豆包事业做大做强。随后,她关闭了粮店,联合五户亲属,筹措资金70万元注册成立了天然香农民专业合作社,专门从事传统手工粘豆包生产。在加工销售传统粘豆包过程中,乔艳波感觉到自己家的豆包没有品牌,而且一直以散卖零售为主,很难开拓更大的市场。于是,她给自家的豆包注册了“过大粘”牌商标,还进行了OS产品质量体系认证,并设计制作了多种包装袋、包装箱,使粘豆包远销到了南方。“只有这样才能让我的粘豆包做大做强。”乔艳波告诉记者。

  “吃的东西,必须严格把住质量关。”乔艳波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落实在行动中。在粘豆包的制作过程中,她坚持统一品种,统一管理标准,使用高品质原料,从源头上保证豆包品质。乔艳波对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严格把关,每道工序都不含糊,坚持全程手工生产,杜绝使用任何添加剂。特别是发面环节,室内温度控制和发面时间长短都会影响到豆包的味道,稍过就会有酸味,这样的面她宁可倒掉也不使用。

  “乔姐对产品质量要求太严格了,每一批次的面发好后,她都要亲自查看,决不允许有半点差错。”厂里的工人说。

  和客户合作,乔艳波始终坚守诚信原则,不合格产品绝不出厂,在运输方面出现的问题,也积极给客户解决。客户都非常喜欢和她打交道,都说:“乔大姐人实在,和她做事放心。”

  正是因为乔艳波的坚守,用工匠精神运营事业,以诚信经营开拓市场,才能让豆包这样一个小产业闯出了一片大天地。

  记者手记:

  乔艳波就是这样一个人,诚实守信,严把质量关。她做的粘豆包,货真价实,口味极佳。问她,你的豆包为啥这么好吃?“食材新鲜,料足,绝不将就。”这就是秘诀。

  就是这样一个朴实无华的农民大姐,创出了“过大粘”这样一个响当当的品牌。多年来,她以诚信经营开拓市场,带动乡亲们闯出一片致富新天地。

吉林日报记者 王欣欣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