铺就生态脱贫路 东丰一对农民夫妻执着造林33载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51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铺就生态脱贫路 东丰一对农民夫妻执着造林33载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51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铺就生态脱贫路 东丰一对农民夫妻执着造林33载

2017-11-21 09: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刘永来 吴艳杰 保胜村是东丰县大阳镇一个普通的村落,村里有这样一对农民夫妻,他们把梦想寄放在大山深处,把植树造林作为自己的终身事业,历经33年的风风雨雨,用执着和坚守打造他们不平凡的人生。

  1980年,孙永发和王国贤组建了家庭,眼看着周围的人经商的经商,下海的下海,可夫妻两人都是实实在在的庄稼人,有的只是使不完的力气,自己的出路到底在哪里?直到1984年,国家林业体制改革的政策落实到了村里,孙永发和王国贤认为这是致富的好机会,当即承包了村里的500多亩荒山。

  承包荒山的第一年,孙永发夫妇早出晚归,每天步行到20里地外的大山去看护树木,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山上,连孩子都没时间陪伴。在抚育幼林30多年中,夫妻俩把每一棵幼苗视为生命,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亲力亲为。

  2016年,夫妻俩组织村里的贫困户创办了广发大果、榛子、中药材专业合作社,种植中成药200亩、大榛子150亩,带领村里贫困户40多人再次创业,使更多的贫困人口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如今,夫妻俩承包各类山林上万亩,拥有成林幼林几百万株。孙永发自豪地说:“今年的榛子大丰收,这片大榛子树今年能挣3万多元。果松结塔了,落叶松也长成了参天大树,这些都是大自然给我们的丰厚回报。”

  33年来,孙永发和王国贤不但将荒山沟变成了鸟语花香的生态家园,打造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成功范本,更将一颗颗生态文明的种子种在了人们的心里。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