摊出红火好日子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6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摊出红火好日子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6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摊出红火好日子

2017-11-22 11:16 | 来源: 通化日报

  提起通化县二密镇八道沟村,人们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那儿的煎饼。农闲时节,农户在自己家里摊煎饼成了八道沟村独特的风景。

  走进农户家里,扑面而来的是煎饼的香味儿。丁福生大爷和老伴儿每到农闲就支起来鏊子,用小杂粮摊煎饼。“我们这的煎饼都是用柴火生火摊的,又薄又脆,口感特别好,凉了再热着吃都和新摊的一样,每天我和老伴儿能烙一百二三十斤,100斤一包卖给商贩,也有个人来买,周末经常有人开车来买我们这儿的煎饼,还有电话预约的。”丁大爷笑着说。“来买煎饼的越来越多,除了电话预约,现在家里孩子会用智能手机发消息、做宣传,不少人通过微信订购煎饼,农闲这几个月能卖万八千斤,纯收入两三万不成问题!”

  在鏊子边长大的八道沟村人几乎家家都会摊煎饼,用传统的柴火大煎饼鏊子,以杂粮为原料,不加任何添加剂,无论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在市面上颇受欢迎。

  “我们的煎饼有微信群,能把煎饼的销路和市场拓宽,现在煎饼销售到通化、长春、松原等地,下一步我们计划向县里申请,进一步打造旅游专线,完善村里的煎饼坊,通过展销、微商等平台让村民们在农闲时节有更多的收入。”八道沟村党支部书记介绍说。

  今年夏天,村里的煎饼参加了通化县商务局举办的“微商节”,以此为平台,八道沟的煎饼逐渐走出山沟,走得更远,农户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刚出锅的大煎饼,热气腾腾,令人垂涎。 

  通化日报记者刘书晗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