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第34届劳动模范王文利:脚踏实地甘奉献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7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第34届劳动模范王文利:脚踏实地甘奉献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侯薇 2547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长春市第34届劳动模范王文利:脚踏实地甘奉献

2017-11-24 10:34 | 来源: 吉林日报

  她是企业发展中勇于担当、卓越创新的女强人,她是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带头人,她更是职工敬重、爱戴的贴心人。她就是长春市第34届劳动模范、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利。

  有一种作风叫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有一种境界叫心怀大爱、甘于奉献。职工们说,这在王文利身上都得到了完美的体现。

  作为党总支书记,王文利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她自觉把人生理想融入到所热爱的事业中,把个人奋斗、自身价值体现在企业跨越式发展的实践中。她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立足岗位作贡献,我为党徽增光彩”的倡议,并设立党员“先锋岗”,亮身份、多奉献、树形象。

  作为企业负责人,王文利带领全体职工“情系经开、爱我会展”。16年来,会展中心通过展会这个“桥梁”和“纽带”,喜迎八方来客。已成功承接各种展会1000余项,会议、重要赛事和大型演出等活动1万多项,接待了多位来长参加活动的国内外政要、权威人士和业界精英,极大地提高了吉林省、长春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展会效应显著,仅2015年、2016年,全市展会带动相关产业收入就达895亿元。

  “展览是‘根’,服务是‘魂’”。多年来,王文利凭着对会展业的热爱和深情,炼就了睿智豁达的品格和优良的工作作风。她立足经开,着眼省市,服务社会,提出了“会展无限,服务永恒”的理念,实行“一站式”办公,开辟“绿色通道”,为各项展会添加了亮色。

  已在会展中心连续举办六届的长春茶博会,不仅越来越具有影响力,而且系列活动精彩无限,让市民深切感受到茶文化的独特魅力。然而鲜为人知的是,这个外省来长春举办的展会刚落地时,王文利忙前忙后,精心扶持,呵护有加,倾注了许多心血和汗水,从而使展会规模由小到大,声名远播。她引进的像这样的展会就有十几项。

  在日常工作中,王文利总是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每当有大型展会举办时,她常常是提前入住单位,身先士卒,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如果说会展中心锻造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秀团队,那么她就是这支团队中的领头羊。

  “公司要发展必须创新、求变。”这是王文利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在工作实践中,她带领职工创新思维,积极探索,形成了多元化的经营模式和特色化的管理方式。着力推进会展与文化产业相结合、会展与旅游服务业相结合、会展与体育健身相结合、会展与互联网相结合,成效显著。由她策划并组织举办的“长春市会展招商暨项目洽谈会”,以及多次在北京举办的“长春市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会展环境(北京)推介会”,都成功展示了长春市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王文利获得多项荣誉称号,会展中心也先后获得国家级行业大奖20多项,为最有人情味、最具幸福感的长春添上了多彩的一笔!(张伟)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