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对社会有用之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26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做对社会有用之事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26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做对社会有用之事

——吉林荣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李国龙的故事

2018-01-03 14:06 | 来源: 吉林日报

  一直以来,吉林荣舰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龙的做事原则都是公益为先。在工作之余,他思考最多的就是如何帮助贫困群体,尽到一个企业的职责。他对待员工也是亲情化管理,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也总是伸出援手。

  “这些年来,李国龙大哥不但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给我和患病的女儿很多的帮助,还替我缴纳了养老保险,并帮助刚刚成年的女儿找到了一份好工作。”受助母亲初姑女感激地说。

  这事还要从2012年6月的一天说起。长春市桂林路车水马龙,一派繁华。不过,与周围的繁华极不协调的是一对沿街乞讨的母女。“当时,我在一家快餐店门前看到,有一名女子带着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跪在地上乞讨,面前还放着孩子的病历。”李国龙说,当时自己觉得这孩子挺可怜的。这对跪在街上乞讨的母女,就是初姑女和其患有肾病综合征的15岁女儿小悦。

  “我家住在松原市的农村,手指有残疾,我和丈夫在孩子6岁时离婚了。9岁时,孩子患上肾病综合征,小学都没有毕业,而她的父亲至今都没有联系上。”初姑女称,女儿患病后,她借钱带孩子去北京等地治疗,后来辗转来到长春,因治疗费用不足,无奈之下她只好带着孩子上街乞讨。

  了解情况后,李国龙给小悦买了一个小蛋糕,又给了这对母女500元。为了进一步帮助孩子,他和初姑女互留了电话,让她有事就找他。半个多月后,李国龙看到初姑女没有与其联系,就主动给她打电话,询问孩子具体的病情。

  当时初姑女告诉他,孩子的病情比较稳定,正在吃着中药,她们租住在同志街一间公寓内。几天后,李国龙来到初姑女和女儿租住的公寓,给孩子留下1000元,还给家里添置了米面油等物品。“当时,她们母女挤在公寓内的一个床铺上,衣服和被子都没有。”李国龙称,看到此情况后,他立即又返回家中将妻子的衣服和家中的被褥给送了过来。

  为了解小悦的病情治愈的可能性,李国龙还特意到吉大一院找了一名教授询问情况。“这名教授告诉我,小悦的病情只能是维持,维持得好与正常人一样,否则将会有尿毒症的可能性。”了解情况后,李国龙开始定期资助小悦吃药的费用,三年来共资助了1万多元钱。在资助小悦吃药费用的同时,李国龙还帮助初姑女找了多份工作,但因初姑女的手指有残疾,很多工作都不太适合。

  “考虑到初姑女今后的生活问题,我从2016年开始在我们公司替她缴纳了养老保险,每个月大概有900多元。”李国龙表示,今年11月份,小悦也已年满18岁了,而其因没有学历,工作很难找到,他便在经常去的一家美容机构给她找了一份学徒的工作。

  李国龙有一颗乐于助人、朴实无华的心。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他阳光助学、环保公益、关爱老人、资助特困家庭,帮助了许多困难群众,募捐资金达50多万元。自2010年以来,每年他都以个人的名义去看望敬老院的老人,还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每每看到报纸上有些孩子因为贫困无法上学或是没钱治病,他都会匿名将款项汇过去。

  “尽自己微薄之力,做对社会有用之事”,是李国龙的做人之本。他的这种无私奉献也感动了许多人。“我的快乐来自于帮助他人、奉献社会,我常常能从这些事当中发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做企业也一样,凡事不能只看重利益,还要讲究人情味,更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李国龙说。

  记者 史琳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