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燕:建传统文化讲堂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27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郭燕:建传统文化讲堂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27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郭燕:建传统文化讲堂

2018-01-03 14:1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郭燕,女,汉族,1973年4月生,通榆县开通镇西郊村村民。郭燕和薛宝峰,是通榆县开通镇西郊村长龙山屯一对普通的农民夫妻,却在普通的生活中创造出一个有着浓浓笔墨纸砚气息的书香家庭。多年来,郭燕与丈夫致力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倡导和宣传,不遗余力地为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

  女儿薛宇昕和儿子薛宇航相继出生,身为母亲的郭燕开始坚持写日记,记录了两个孩子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和点滴故事。她深知兴趣是培养孩子读书习惯最好的老师,就开始与丈夫培养孩子读书兴趣,激发孩子的阅读潜能。自打孩子牙牙学语开始,他们就为孩子买来人物挂图,教孩子认识人物名称和蔬菜、钟表等日常生活物品;孩子上学后,他们为了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常常带孩子走进书店,让他们选择喜欢的读物。

  2014年10月,郭燕自费出资二十余万元建成了一处二百多平的传统文化讲堂。她通过微信、QQ群等现代传播媒体,对传统文化课堂进行广泛的宣传和组织听课人员;她还通过吉林一家文化教育有限公司从黑龙江和吉林市请来自愿讲课的老师为村里的群众讲解国学知识。至今,郭燕创办的传统文化课堂共十余期,每期人员都有一百来人,最多的时候参加的人员将近三百人。县文化馆在得知她们的国学课堂之后,主动为她们送来了音响、桌椅等教学用品;县图书馆也为她们送来了各种图书几百本。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