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辛勤公交人爱心暖他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2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寒冬里,辛勤公交人爱心暖他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2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寒冬里,辛勤公交人爱心暖他人

2018-01-03 14:43 | 来源: 长春日报

  冷风嗖嗖,寒意阵阵,最近这几天,一天比一天冷,辛勤的公交人起早贪黑保证运营将乘客安全送往目的地,同时热心的公交人还不忘关爱他人,把温暖和关怀送给环卫工,送给贫困户,送给成千上万的乘客。

  “暖心驿站”开饭了

  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一车队62路的“暖心驿站”里,党员赵彦钊正张罗着包饺子,很快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到7位刚干完活儿的环卫工人面前。为了在寒冷的冬天给辛苦劳作的环卫工人送去温暖与关怀,当天,62路党支部的志愿者一大早就开始精心准备,为朝阳区环卫工人包了顿暖心饺子。

  喝杯热水暖在心

  为了让乘客等车时能喝上热水,近日,10个写有“天冷了 司机请您喝杯热水”字样的热水壶登上了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聂永军路队的公交车。这些暖壶不仅温暖了乘客的身,也温暖了乘客的心。

  记者在人民广场站一辆待发的119路车上看到,热水壶放在一个不锈钢焊接的围框内,水壶的旁边摆放着一个透明盒子,里面放满了一次性水杯,驾驶员朱晓超正在为乘客倒热水。接过纸杯李大姐开心地说:“我经常坐119路车,这条线路的驾驶员特别细心,不仅给公交车铺上了防滑垫,还为我们送来了热水,真是让我们感动。”“我到附近办事,走了一上午还没喝口水。没成想刚上车,驾驶员就递上了热水,感到真暖和。”王大爷喝了一口热水,激动地说。

  朱晓超说:“119路从人民广场到汽车厂,全程要1个多小时,天气越来越冷,为了让乘客暖身,我自费购买了热水壶。”据介绍,现在聂永军路队10台119路公交车都摆放了热水壶。

  炉火旺了屋子暖了

  天气越来越寒冷,但对于家住德惠市朝阳乡的五保户姚洪安来说,却暖在心头。近日,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聂永军路队的3名驾驶员在聂永军的带领下,为他送去了750公斤煤。

  “我和姚洪安认识十多年了,他是残疾人,就一个人住,条件挺苦的。”聂永军告诉记者,当日5时他带着3个徒弟从长春出发,到距离姚洪安家10公里的一个煤场内,为姚洪安购买了750公斤煤,并在现场为他分装好,随后雇车将这些煤送到姚洪安家。一进门,大家顾不上和姚洪安寒暄,便将一袋袋煤块整齐地码放好,炉子添上新煤,屋子里一下子温暖起来。

  看着炉火越烧越旺,姚洪安说:“感谢聂永军师徒,我真是暖在身上,热在心头。”

  记者 赵婉姝 于恒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