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37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37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2018-01-04 16:14 | 来源: 通化日报

  “谁丢东西都着急,将心比心,昧别人东西的事儿,咱不能干!”近日,辉南县朝阳镇富强社区吉利亚小区的居民吕永平急冲冲地来到社区上演了一场“学雷锋接力”。

  吕永平,今年62岁,是吉利亚小区的居民,也是这个小区的清扫员,一天上午他在清理小区的积雪时,发现一个黑色女式钱包。“谁这么粗心啊,得赶紧联系她!”吕永平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及1500元现金。吕大爷在附近寻找失主,但找了一大圈也没有找到。

  临近中午,吕大爷来到了社区,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了情况,留下拾到的失物便匆匆离开了。社区工作人员在钱包里找到身份证,利用居民信息平台寻找失主,但遗憾的是她的手机没人接听。就在大家焦急寻找失主时,社区的电话响了,来电的正是失主本人。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再三核对信息后,将钱包交还给了失主王某。财物失而复得,王某除了感谢社区,还主动向好心的吕大爷表示了感谢。

陶岩摄影报道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