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谱写为民赞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4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心谱写为民赞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4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用心谱写为民赞歌

——记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民政办公室主任曹君

2018-01-05 13:40 | 来源: 四平日报

  曹君出生于伊通满族自治县二道镇黑岭屯一个小山村,伊通满族自治县师范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普通的教书先生。1982年被调到伊通镇政府工作,现任伊通满族自治县伊通镇民政办公室主任。曹君是一名老党员,多年来他始终将为民服务的理念深深植于内心。2015年和2017年两次被评为伊通县伊通镇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获得个人三等功。

  积极宣讲

  坚持“群众无小事”理念

  多年来,曹君坚持将“群众无小事”的工作理念贯穿到工作中,真正做到了老百姓的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伊通镇政府每年为民服务满意度测评中,曹君的群众满意度常年高居榜首。曹君经常走村入户,近距离了解困难群体的特殊需求,凭借自己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和学习积累下的深厚理论功底,用最朴实、老百姓最易于理解的直白话语,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惠民政策。如今的曹君已经成为老百姓心目中小有名气的义务宣讲员、草根宣讲员和惠民政策解读专家,赢得了百姓的高度认可和由衷赞誉,在群众中树立起较高的威信和良好的形象。

  深入村屯

  全面推进优抚优待工作

  在优抚优待工作中,曹君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深入村屯实地了解伊通镇伤残军人、抗美援朝老兵、带病回乡老兵以及60岁以上的退伍老兵的实际情况,并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老兵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每走访一户,曹君都会认真完成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帮助老兵及时办理相关补助手续。针对个别确实有困难的优抚对象,曹君充分利用民政救助,帮助他们争取到更多的优惠政策。曹君是抗战老兵刘青林家中的常客,经常到他家中了解他生活中需要解决的困难,为他争取到民政资金1.3万元用于打生活饮用井和维修房屋,帮助刘青林改善居住环境。五年来,曹君坚持亲自接送老兵们,隔一段时间就去看望这些老兵,与他们唠唠家常聊聊天成了曹君雷打不动的习惯。

  用心关怀

  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

  在社会救助工作中,曹君近民、爱民、帮民的情怀更是深深感染着周围的人。哪里有灾情、险情,哪里第一时间就会有曹君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民政救灾救助工作的广泛开展。曹君特别重视大病、重病、反复住院的特困家庭,他曾多次自掏腰包给予病患力所能及的帮助。已经记不清有多少家庭得到过曹君的帮助,只知道有很多老百姓提起他,都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说:“曹主任是个好人哪!”

  嘘寒问暖

  全力做好五保老人供养

  一直以来,曹君把五保户供养工作作为民政重点工作来抓,他时刻关注着五保户的柴米油盐,关心着五保户的安危冷暖,每周都会到社会福利服务中心看望五保老人,检查巡视安全生产、环境卫生、院务管理,经常陪老人唠嗑、嘘寒问暖,问他们吃的怎么样、住的暖不暖。遇见生病住院的五保老人,他还会自掏腰包买水果去医院看望,使这些老人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感受到民政干部惜民、暖民、爱民的情怀。

  严格核查

  认真开展农村低保工作

  在农村低保工作上,曹君认真把握低保政策,坚持低保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秉持着耐心、细心、公心的工作思路,积极化解矛盾,切实办好低保。2016年,曹君对全镇所有村4957人的低保进行重新核查,全程秉公处理,最终核查停保2448人,推动了农村低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彻底杜绝了违规办理低保现象的发生。

  这就是曹君,一位平凡却不凡的基层民政办主任,一位带着为民服务情怀工作、为民排忧解难、被诸多群众点赞的优秀共产党员。

  四平日报通讯员 张琳霖 林奥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