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的“老黄牛”刘金山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8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社区的“老黄牛”刘金山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78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社区的“老黄牛”刘金山

2018-01-12 13:32 | 来源: 通化日报

  在辉南县爱国社区有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他尽心竭力为居民服务,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老黄牛”,他就是爱民社区好人、老党员刘金山。

  今年63岁的刘金山是辉南县平安川乡小学退休教师,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36年,曾多次被县教育局、乡党委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党员。2014年他退休后,虽然离开了心爱的教育岗位,但却在社区这个新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他所居住的朝阳镇朝阳大街宝鑫小区是一个老大难小区,2016年12月,自管委解散后,垃圾在小区燃气房周围堆成小山,小区居民燃气被迫中断,小区卫生脏乱差,百姓怨声载道。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向居委会和社区领导反映情况,把相关领导请到小区现场踏查,最后积极配合社区和有关部门清除了垃圾。社区领导看他认真负责,便安排他做楼长,刘老师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这个责任,挨门挨户地收保洁费、雇保洁员、打扫小区卫生,一有时间还亲自参与清扫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这个老大难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小区居民无不拍手称快,也十分感激刘老师的辛勤付出。

  刘金山是语文老师,擅长写作,他发挥这一优势,担任起小区板报的义务书写员。他每月出一期,精心设计板报内容,将国家大事与居民好人好事、生活常识结合起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小区的板报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小区居民茶余饭后的新去处。党的十九大召开后,他不仅把党的惠民政策书写在板报上,还自己创作两首诗书写在板报上。社区领导称赞说:“刘老师的板报真是满满的正能量!”看到社区宣传需要稿件,他积极投稿并写诗对居民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据统计,他去年为社区投稿10多篇,被社区党委评为“宣传积极分子”。

  刘金山还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人。小区一号楼张大娘今年87岁,儿女不在身边,老人买东西拿不动,他主动把生活用品送到家中。谁家孩子放学早没地方去,他就把孩子领回自己家辅导功课。时间长了,好几个家长都把孩子送到他家,想给点辛苦费,却被刘金山婉言谢绝。他说:“我本来就是老师,教育孩子是我应尽的义务。”

  平凡小事方显党员本色,2017年,刘金山被爱国社区评为“社区好人”。

  吴丞州 记者 孙亚光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