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敏:多年坚持无偿献血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85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世敏:多年坚持无偿献血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85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王世敏:多年坚持无偿献血

2018-01-23 11:12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王世敏,女,汉族,1967年1月生,龙井市环境卫生管理处3号垃圾中转站的一名垃圾中转工。

  王世敏是龙井市230多名环卫工人中的一员,2003年下岗后,来到了龙井市环卫处从事垃圾收集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垃圾收集工作苦、脏、累,一年365天没有休息日,可以说每天都是凌晨四点起床,披星戴月下班。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王世敏主动要求将自己的服务户数从原来的300户增加到500户。虽然工作量较其他人多了将近一倍,但她从无怨言,总是尽心尽职,克服困难完成每天的工作,多年来更是坚持无偿献血,先后荣获全国无偿献血银奖和无偿献血金奖。

  起初,她是背着家人去偷偷献血,不久后家人便发现了,得知她每年多次献血,家人担心她的身体健康状况,不赞成去献血,王世敏为此一次次耐心的向家人解释,她说:“今天我为别人献出了自己的血液,如果有一天,当我们需要血液救命时,不也是用别人的血液来救我们嘛!”王世敏从2002年开始献血,到2010年共献血23800毫升,相当于5个成年人全身血量的总和。后期改为成分献血,曾经一年最多献血15次,截止2015年共献血50次,累计献出63个治疗量的血小板。于2008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国家卫生部、国家红十字会总会、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银奖和金奖。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