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伟湖: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88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周伟湖: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88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周伟湖: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

2018-01-29 11:1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周伟湖,男,汉族,1983年1月生,中共党员,伊通满族自治县交警大队协警。

  2016年夏季的一个傍晚,他抱着女儿在外玩耍,暴雨突降,人们匆匆避雨。这时,周伟湖看见人群中有1人四肢僵硬、行为怪异,凭经验,他确定这个人一定突发疾病。于是,他迅速把怀里的女儿送到邻居家帮忙照看,以最快的速度又返回马路上,在车流中,他找到那个行为异常的人并把他背进出租车,亲自送到医院就诊。结果该病人被诊断为急性缺钾导致突发四肢麻痹僵硬。之后,他一直陪病人到半夜才回家。

  虽然他只是一名普通的协警,生活拮据,收入不高,但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他却从不吝啬。寒冷的冬天,他将穿着朴素行李沉重的大娘推进出租车,将车费递给司机,并迅速关好车门转身离去;双手滑动轮椅的老人横穿滚滚车流,他会把老人安全送到路边。当得知因为贫困舍不得花钱坐车,老人双手滑动轮椅二个小时才来到县里办事时,他的心里酸酸的,把身上一百多元钱硬塞到老人手里,老人感动的流出了眼泪;得知拄双拐的残疾人因为没钱坐车,靠着双拐行走了很长时间后,他拿出身上仅有的五十元钱塞到残疾人手里。

  周伟湖帮过的人不计其数,付出的精力和金钱没人能说清,他身上有满满的正能量,感动了身边的许多人。周伟湖年年被单位评为“交警大队先进工作者”。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