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致富领路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02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脱贫致富领路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02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脱贫致富领路人

——临江市诚源大榛子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于爱香的故事

2018-01-31 10:15 | 来源: 吉林日报

  她是省榛子协会副会长,是临江市诚源大榛子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是中国北部地区农业科技开发的带头人,是临江市爱心助学协会副会长,更是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的行动者,她的名字叫于爱香。

  2005年,于爱香从原来的工作单位买断下岗,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她经历过迷茫和困顿,做过各种小买卖,一直在苦苦找寻合适的商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发现纯天然绿色无公害作物很有发展前景,市场非常认可,就投入了全部热情和心血去研究、种植绿色有机大榛子。最后,她得到了回报,榛子种植逐渐成熟稳定,销售业绩也逐渐攀升。但于爱香却觉得这还不够,发动身边的农户也加入进来,大家共同发展,好带动更多人脱贫致富。起初很多人持怀疑态度,但是于爱香的真情和热忱打动了他们,不少农户纷纷加入其中,也尝到了甜头。

  为了更好地发展大榛子产业,让种植户少走弯路,2012年,于爱香成立了临江市诚源大榛子栽培农民专业合作社。她重视培训学习,带领种植户分批次参加,与专家探讨,与种植户交流经验,给合作社成员上课。每年都聘请辽宁省果树研究所的专家来临江现场指导种植,传授大榛子树的修剪、管理技术。为了让大家对榛子更加了解,于爱香总是不厌其烦地介绍临江地区选育引种的大果榛子具有生命周期长、抗寒性强、病虫害极少,且结果大、产量稳定以及管理粗放等特点,让合作社的果农放心投入。

  就这样,在于爱香的带领下,每年都有很多农民加入到大榛子的栽植发展产业当中,现如今合作社成员已有103户,栽植面积3000亩,入股资金487万余元。“今农”品牌的大榛子从遍布临江市白马浪、六道沟、四道沟、山合城一带,到远销北京,上海、浙江等大部分地区,极大地推动了当地新农村现代化农作物产业的发展,于爱香也成为新农村建设和奔小康的带头人,受到了百姓的支持和认可。这让她倍感责任重大,更加勤恳努力。“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大家对我信任是我莫大的荣幸,我不能辜负这份信任!”于爱香说道。

  于爱香不仅对合作社兢兢业业,她还热心于慈善公益事业。自从加入了临江市喜红助学家园的公益慈善助学组织后,她就积极参与爱心组织的活动,并长期一对一资助了3名贫困学子,帮扶了几十名贫困学子,她为孩子们购买书包、学具,添置衣物及各种捐款共计1万余元。同时她还尽己所能为资助的身有残疾的孩子联系办理残疾人证,带他们就医等。不仅如此,她还多方宣传,带动身边的朋友和爱心人士一起加入临江市爱心助学家园,为更多孩子提供爱心帮助,传递正能量。她说:“有太多人需要帮助,我们做的只是冰山一角,希望社会上能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伸出双手,帮帮他们!”

  于爱香是脱贫致富的典范,是甘于爱心奉献的楷模,她用实际行动,用无私的爱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和慈善人士的温暖,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认可。多年来,于爱香荣获了“吉林省优秀志愿者”、“最美临江人(临江好人标兵)”、白山市“优秀妇女干部”、临江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记者 于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