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朝阳好人·最美文明网格员”获表彰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22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朝阳好人·最美文明网格员”获表彰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22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2017朝阳好人·最美文明网格员”获表彰

2018-02-02 15:25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琼)张晶是朝阳区清和街道青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从通下水、发鼠药到劝阻别乱扔垃圾,每天她为网格内的居民解决的事情事无巨细,也收获了一批居民“粉丝”。小张一个电话,“粉丝”随叫随到。近日,包括张晶在内的15名 “2017年朝阳好人·最美文明网格员”获表彰。

  住在西安胡同的白阿姨家在一楼,安全门坏了,入冬后又冷又不安全。在张晶的协调下,门修好后还安上了棉门帘,白阿姨感动地想让她当自己的“干女儿”。

  张晶只是朝阳区725名基层网格长(网格员)中的一员。去年起,朝阳区文明办整合资源,探索文明创建的长效机制,形成了“社区包保监督网格化,行政指挥管理网络化”的“双网”联动“智慧创建”模式。如今,城区所有街道社区已实现网格员全覆盖。大事小事都找网格员,成了朝阳区居民解决各种生活问题的习惯。通过寻找和发掘,共评选出15名业务熟练、热心服务、敬业奉献、在创城工作中事迹突出的最美文明网格员。

  这些网格员通过每天巡查,及时发现百姓生活的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公益广告刊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快速解决问题的同时,也对社区居民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起到了引导作用。如今,朝阳区区管创建问题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推进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