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东辉:为救人献出生命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29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东辉:为救人献出生命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2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刘东辉:为救人献出生命

2018-02-05 10:18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刘东辉,男,汉族,1968年12月生,中共党员,生前系长春市公交集团中兴公司营运处处长。

  他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从市公交总公司工人、安全员、内勤到营运处处长。他时刻在工作中保持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多次荣获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荣誉称号。

  2016年7月16日下午14时许,刘东辉与单位同事到集安游玩。在集安市下套村江边,一起出行的同事林某不慎失足落水,刘东辉完全不顾自己不会游泳的实际情况,立即跳入水中,在湍急的江水中拼尽全力,将林某推向岸边。在岸边同事和当地群众的帮助下,林某获救,刘东辉却被急流卷走,冲向下游。在同事和当地群众将刘东辉打捞上岸时,他已没有了生命迹象。

  刘东辉在他人生命遇到危险之时,舍生忘死,义无反顾,挽救了他人,却献出了自己的宝贵生命,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