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3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荣: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3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刘荣:奋不顾身舍己救人

2018-02-06 13:4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刘荣,男,1966年8月出生,梅河口盛元置业有限公司售楼处销售经理。

  2016年4月,刘荣单位同事徐顺荣下班后在辉发河景观带散步,走到吊桥河南西侧荷花塘边时,忽听有人高呼救命,两人急忙过去察看,发现有个孩子掉荷花塘里了!

  眼看着孩子逐渐向荷花塘中心滑去,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刘荣来不及多想,扔掉手中的手机,纵身一跃,跳入荷花塘中。此时孩子已经不能动了,他奋力游向孩子,从孩子的后面紧紧抓住校服慢慢地游回到岸边。上岸后,徐顺荣及周边热心市民把孩子放在地上,大家这才看清孩子只有10岁左右,穿的是“博文学校”的校服。可能是孩子呛了水或受到过度惊吓,没有任何反应,刘荣利用当驾驶员学来的急救知识,在孩子的后背拍了几下,抢救了好一会儿,孩子终于转危为安,哭着坐了起来。此时周边的群众纷纷鼓掌一阵阵欢呼,你一言我一语不断地夸奖刘荣。这时冻得瑟瑟发抖的刘荣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刘荣回去以后并没有提及此事,直到梅河口电视台“今晚六点半”节目组去刘荣所在单位采访,大家才知晓此事,电视台当晚就头条报道了“外地人勇救落水儿童”的新闻。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