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好人精神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53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好人精神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5953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慰问道德模范 弘扬好人精神

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看望慰问纪长秋烈士家属

2018-02-08 10:0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李娜)2月6日,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一行专程来到我省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家中,看望、慰问纪长秋烈士家属,送来慰问金,同时也带来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在纪长秋烈士的儿子纪庆禹家中,“现在的工作、生活怎么样?”中央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转达了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的亲切问候,并仔细询问纪庆禹家里的情况,叮嘱他说:“你要好好照顾你妈妈、照顾自己,如果生活中遇到了困难,一定要和我们说。”

  “感谢这些年党和政府对我和妈妈的关心,帮我完成了学业,还为我和妈妈治病。”说到这里,两行热泪沿着纪庆禹的脸颊流了下来,他突然站起来,深深地向大家鞠了一躬。他说:“现在我已经参加工作了,我要以爸爸为榜样,以更多道德模范为榜样,好好工作,为社会多作贡献,多传递正能量。”

  纪长秋是长春市朝阳区清河街道万宝社区居民,2009年9月29日,长春市朝阳区邮政储蓄西朝阳路支行内发生持枪抢劫银行案,他在与歹徒搏斗中光荣牺牲。2009年,纪长秋被省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2010年11月,他被评为第二届吉林省道德模范;2011年9月20日,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