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书记自掏腰包给村民当本钱 带领全村富起来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37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女书记自掏腰包给村民当本钱 带领全村富起来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37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女书记自掏腰包给村民当本钱 带领全村富起来

2018-03-09 10:44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51岁的牛玉兰书记是个要强的女人,年轻时家里穷,吃了不少苦,这些年做煤炭销售生意发了财,两个儿子都成了家,两个孙女活泼可爱。按理说,有了钱,年纪也不小了,应该好好享受生活,享受天伦之乐了,可是她却偏偏来当这个落后村的村干部,很多人表示不理解。

  对于这一点,牛书记是有她的一个情结在心上的:牛书记的父亲年轻时是村里的队长,每天为屯子里的大事小情操心,能给乡亲们做事,在幼小的玉兰心里,觉得特别了不起。自己有钱了,她就琢磨着怎么能让乡亲们也开阔眼界,转变思路,依靠党的富民政策发家致富,也过上好日子。

  自掏腰包给村子里买水泵

  东辽县平岗镇共安村一组和七组地处原矿区,由于矿区水污染严重,吃水是最大的难题。

  这两组的145户村民,常年累月用水车到十几公里外拉水,给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县里给打了两眼80米深的水井,安上了自来水,可是后来却因为水泵坏了,没钱买新的,一直停用。牛书记一个人,带着钱包,开着自家的小轿车,就去给大家买水泵了。4000多块钱的水泵买到手,求了两个在店里买东西的壮汉帮着抬上了后备箱,一路上车子磕坏了好几处。乡亲们都在村口等着呢,看见水泵拉回家都高兴坏了,再也不用为吃水犯愁了!

  即使被骂 也得解决问题

  刚上任时,牛书记接到一个电话,有个女村民说院子里的石头搬不动了,让牛书记来帮着搬一搬。牛书记二话不说,带着两个儿子,来到了村民家。原来,她家屋前有条水沟,一下雨就把柴草垛给淹了,她想清清水沟再用院子里的条石修个小桥,可是没人帮她,她就想试试,看看这新上任的女村官,能不能解决她的问题。牛书记带着儿子,又叫来了几个村民,帮她修好了桥。她感激地说:“谢谢你啊,牛书记!你可真是个大好人!”

  一次去长春办事的途中,她接到了本村村民的一个电话,打电话的人张口就骂:“我家苞米楼子都让水淹了,你管不管!”还说了好多难听的。原来雨季到了,他家院子低洼,水把苞米楼子里的粮食泡了,可是再怎么样也不能骂人哪!听了这顿没有道理的辱骂,牛玉兰把车停在路边,委屈地哭了四十多分钟,想了又想,这事不能不管!她打电话让儿子买了两台水泵,去他家把水抽干了。

  孵化鸡雏7000余只送村民

  为了使村民尽快脱贫致富,牛书记个人出资1.6万元购买笨鸡蛋,孵化鸡雏7000余只,免费送给有致富愿望的村民,他们依靠地理优势散养散喂,精心养殖,收到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带动了一批笨鸡养殖户,逐渐形成规模化发展,笨鸡、笨鸡蛋供不应求,注册商标“财早到”,打造了共安村自己的品牌。肉鸡养殖也不断发展,目前有养殖户12户,存栏量4万只,年出栏20余万只。

  根据平岗镇一区托四园的战略规划,共安村确定为特色种养园。为了发展特色种养业,牛书记带领30多名村民到吉林省农博会参观考察,引进了治疗痛风的磁性药用萝卜、中药黄芪等特色种植品种。七亩磁性萝卜目前市场价值40余万元;十亩黄芪,每亩地可达到6000元收益。村里建了一个大雁养殖基地,现有大雁500只,为特色养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014年8月30日,村民们在新建成的文化广场上成功举办了“首届共安村文化艺术节”,展示特色农副产品,展示共安村经济的发展,展示依靠党的富民政策迎来幸福生活的农民新风貌。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短评

  牛玉兰书记是村里有名的女强人,在担任共安村村书记的这几年里,为村里劳心劳力,不仅给村里修路建桥,还带领村民运用科学方法养鸡、养大雁致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牛书记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周东魁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