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市民伸援手相助 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50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心市民伸援手相助 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5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好心市民伸援手相助 民警送迷路老人回家

2018-03-12 10:10 | 来源: 长春晚报

  9日下午,隆礼路上,一位老人顶着寒风呆坐在路边,热心市民及周围商户为老人提供帮助并拨打110报警,最终,老人在桂林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平安回家。

  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外出办事经过隆礼路时,发现一个老大爷坐在路边商家的木质台阶上,几名年轻人正围着询问他是不是摔倒了,哪里不舒服。原来,这几名年轻人是旁边一家婚纱店的工作人员,他们发现老人在这里坐了很久,担心老人摔倒受伤,因而出来询问。老人告诉大家自己姓于,今年73岁,家就住在附近,但具体在哪老人说不清楚,也没有随身携带手机或身份证件。想到老人可能是摔倒后站起来坐在路边的,张先生忙拨打110报警电话。

  期间,附近店铺的工作人员还特意回到店中用饮料瓶灌上热水,做了一个简易的暖手宝给老人暖手。几分钟后,桂林路派出所一位姓姜的民警与一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民警看到老人后立即认出这位老人是附近小区隆礼家园的,之前也曾经被他们送回过家中。老人说自己是出来溜达的,行至此处时,看到人行道上积雪结冰,不敢往前走了,于是坐下来歇一歇。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

  长春晚报记者 李鸿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