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免费发放黄手环 照亮走失老人回家的路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50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志愿者免费发放黄手环 照亮走失老人回家的路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150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志愿者免费发放黄手环 照亮走失老人回家的路

2018-03-12 10:13 | 来源: 长春晚报

市民领取黄手环。 石天蛟 摄

  10日至11日,吉林省益然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春国际经济贸易职业中专学校、长春市火车站地区管理局、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分公司一车队、二车队共同发起“环在手中,爱在心中”大型黄手环无偿发放公益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桂林路、重庆路、长春站、人民广场建立4个临时发放工作站,共向长春市65周岁老人无偿提供3000个定位贴及300个微信手环,预防阿尔茨海默症患者走失后无法联系家人。

  11日10时许,记者在人民广场发放站看到,十几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为市民讲解黄手环作用以及阿尔茨海默症的前期症状。

  该协会负责黄手环项目的志愿者李雪娇说:“现在的黄手环从手写信息升级到扫二维码。我们3年来发放黄手环累积5万只,通过手环找回来的老人有51名,希望家属领取黄手环后能坚持佩戴,也希望大家发现走失者能首先关注其身上是否佩戴黄手环。未来我们会研发、引进外省更多相关项目到我市,为更多走失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一位大爷领取了一套黄手环和定位贴,说:“我老伴就是患者,有了这个黄手环和定位贴就为我老伴多提供了一种安全保障。”

  如果您也想领取黄手环可以联系志愿者,电话为:81611626或17804302540。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