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岩:让“大数据”服务纳税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205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李岩:让“大数据”服务纳税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205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李岩:让“大数据”服务纳税人

2018-03-20 10:2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李岩是吉林市国家税务局征收管理处职员,负责金税三期系统上线后运行维护工作。“把纳税人的海量数据都集成到一个平台上来,强大的分析功能,通过数据的比对和筛选,就能发现征管问题和漏洞……”

  六年前,李岩怀揣着梦想,成为了一名税务“新兵”。最初被分配到吉林市最远的税务所——夹皮沟国税所。为了尽快的掌握税务知识,他吃住都在所里,夜晚,他吃着泡面在办税厅里练习系统操作。在前辈们指导下,他很快掌握了税务登记、申报征收、税源管理等各项综合业务,赢得了同事和纳税人的认可。

  2015年,吉林市国家税务局正式启动金税三期工程推广工作。经推荐,李岩成为吉林市局金税三期推广办公室成员。由于家在桦甸,常常都要奔波在路上,但丝毫没有影响他对金税三期推广工作的热情。从系统初始化、数据清理到业务功能测试,他总能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孙悠扬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