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曼萍:用传统文化改变数万女性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235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赵曼萍:用传统文化改变数万女性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235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赵曼萍:用传统文化改变数万女性

2018-03-23 13:25 | 来源: 长春日报

  近日,南关区明珠街道黑咀子社区礼堂座无虚席,一场针对女性的有关家风和孝道的传统文化论坛吸引了200多名居民。组织者赵曼萍坐在台下,认真地做着笔记,这是她5年来第42次在这个礼堂开展传统文化论坛活动。她也因此被评为“长春好人标兵”。

  今年48岁的赵曼萍曾是一名公务员,2005年,因为丈夫工作调动不得不辞职前往北京定居。到了北京后,赵曼萍变成了家庭主妇。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听了一场关于国学的讲座,于是她迷上了传统文化。自2009年起,赵曼萍开始以义工的身份在全国各地参与传统文化传播。

  2013年,在丈夫的支持下赵曼萍回到长春传播传统文化,“没想到在长春的第一次公益论坛就吸引1800多人参加,这更坚定了我在家乡义务传播传统文化的信心。”赵曼萍说,随后长春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正式注册,并陆续成立了长春高新区越达社区分会和双阳区清江社区分会。随着协会志愿者人数的增加,赵曼萍将自己家里300多平方米的住房贡献出来,建成阳光书院,当作志愿者培训和活动的场所。

  协会坚持定期举办道德论坛,邀请全国孝子、十大孟母、企业家、慈善家、道德模范和先进个人等百余人次,前来大讲堂授课并为听众答疑解惑。翟淑芬是一名林业部门的员工,虽然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却不会经营家庭,婆媳关系紧张,丈夫提出离婚,孩子扰乱课堂秩序差点被学校开除。“当时我万分痛苦,甚至有过轻生的念头。偶然间,我走进了赵老师组织的传统文化课堂,从那一刻起我才认识到很多问题都源于自己。”翟淑芬告诉记者,经过3年的努力,现在婆媳关系和睦,孩子也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北京大学。“传统文化改变了我的命运,让我的家庭重新获得了幸福。”现在的翟淑芬也成了协会的一名志愿者。

  如今,在赵曼萍的努力下,长春阳光传统文化传播协会成立了党支部、工会和爱心之家,现有注册志愿者436人,已开办传统文化道德大讲堂110余期,受益群人达6万多人次,累计捐款200多万元。

  “24日在南关区明珠街道黑咀子社区礼堂将举办关于家风的传统文化论坛。”采访结束时,赵曼萍邀请市民朋友到现场聆听国学大师传道、授业、解惑。

  记者 林桂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