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243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平凡的爱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243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平凡的爱情

2018-03-26 10:09 | 来源: 吉林日报

  每天天刚蒙蒙亮,王贵军就早早地起来了,10多年了,他从来没有一天睡懒觉的时候,因为他心里始终装着一项重要任务——照顾生病的妻子。

  王贵军是伊通满族自治县马鞍山镇新农村许家窝堡屯的屯长,儿子结婚后,王贵军夫妻俩便不和孩子在一起生活了。夫妻二人相濡以沫,生活称得上其乐融融。但是,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两位老人措手不及。妻子宋玉华不幸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手、腿关节先后出现了严重的萎缩,病情越来越严重,只能卧床,几乎完全丧失了生活自理能力。

  王贵军心里虽然着急上火,却总是和颜悦色地安慰妻子。为了给妻子看病,他带着妻子看了一家又一家医院和诊所,吃了无数的药,可妻子的病情却始终不见好转。风湿性关节炎被人称为“不死的癌症”,甚至连医生都向他明示,“她的病不可能治愈了。”但王贵军却始终怀揣希望,他期待着奇迹发生。看着妻子饱受疾病的折磨,做丈夫的他心里无比煎熬。因此,平日里只要听说哪儿有药方能治妻子的病,他就立即去买。“只要有一线希望,我都不会放弃给她治疗。”王贵军说。

  为了不影响孩子的事业和家庭,王贵军把照顾妻子的重担全揽在自己身上。为了照顾好妻子,他学着做各种家务,操持起家里的一切,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爱干净的他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生活上,王贵军把妻子照顾得非常周到细致。他每天都要5点半起来,给妻子穿衣、洗漱、擦身子、换尿布和床单,还坚持天天跪在炕上为妻子按摩。为了让妻子吃上可口的饭菜,王贵军还练出一手好厨艺,每一顿饭,他都亲手把饭菜喂到妻子嘴里。每次都是把妻子安顿好了,他才去地里干农活。

  巨额的医疗费用一直是家里的难题,为了不给儿子增加负担,王贵军在农闲时还会在屯中或者就近包一些瓦匠活儿来做,这样既能贴补家用,还能照顾妻子。外出干活的时候,他总是放心不下家里的妻子,每隔几个小时,他都要抽出几分钟跑回家,背着妻子去上厕所,再给她倒点热水喝。

  为了照顾生病的妻子,王贵军放弃了自己全部的业余生活,他“忘记”了自己的兴趣、爱好,把全部的精力都倾注到妻子身上。“我在这里住了10多年,每天都看到他背着妻子去院子里晒太阳。我们都很感动、很羡慕。”一位邻居说。

  作为屯长,王贵军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他是个好丈夫,也是个好干部。长期以来,他坚持带领村民寻找致富项目,屯里有大事小情,大家也都愿意找他商量。让屯子变得富裕、和谐、文明,让村民们过上好日子,一直都是王贵军的努力方向。

  每天看着丈夫忙里忙外,宋玉华的心里是既感动又心疼。看着丈夫劳心费力两鬓斑白,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宋玉华常常偷偷地抹眼泪。有几次,被王贵军发现了,便逗趣地对她说,“你看你,我这么照顾你,你还哭,我是无能为力了。”妻子哽咽着说:“这辈子能和你在一起,我知足了,只是太难为你了!不行你就把我送哪去吧。”王贵军听后心里“咯噔”一下,他担心妻子会做傻事,便马上拉起她的手,郑重地说:“你不要想东想西,我要好好照顾你,这个家有你才叫家,儿子和我都离不开你。”

  岁月如梭,转瞬便是十多载,王贵军一直不离不弃地呵护着妻子,用行动坚守着“执之子手,与子偕老”的爱情誓言。他相信,只要妻子在,家就在。家在,希望就在。王贵军说:“夫妻走到一起真的不容易,我只是担负起丈夫的责任,不管多苦多累,我们都要永远在一起。”这是王贵军对爱情的最朴素表达,却完美诠释了人类最真挚的情感。去年,王贵军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授予孝老爱亲类“吉林好人”荣誉称号。

  记者 李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