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山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美德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290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德山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美德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2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刘德山用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美德

2018-04-09 14:3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刘德山,男,1944年10月生,舒兰市小城镇四合村居民。他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女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

  刘德山选择离开老家黑龙江五常,来到舒兰市小城镇,婚后,夫妻二人互敬互爱,夫妻和睦,孝敬老人,可谓是夫妻典范,为他人羡慕。在妻子患病期间,不离不弃,倾其家财救治妻子。作为女婿,刘德山在妻子不幸离世后,不负妻子嘱托,将岳父岳母当成自己的双亲,照顾关怀,60几岁的他亲自下地干活养活二老,独自用爱与责任撑起了一个风雨中摇摇欲坠的家。

  岳母不幸查出癌症后,刘德山没日没夜,全程陪护,从未有半点疏忽。直到现在还在照顾和妻子没有血缘关系的岳父,把老人的饮食起居照顾的无微不至。生活将一个男人塑造成了一个细心的持家好手,劈柴烧炕,买菜做饭,洗洗涮涮,事无巨细,哪一样都需要刘德山亲力亲为,即使生活再难他也没有说过一句抱怨的话。

  在岳父生病住院的时候,他每天换着样的为老人做可口的饭菜,天天为老人按摩、擦拭身体,老人生病的几个月里,刘德山没日没夜的照顾陪伴,自己却没有一刻能够安心休息。即使生活再艰苦,他依旧积极乐观。亲戚邻居没有一个不称赞,乡里乡亲没有哪个不佩服。就连村民们都说:“谁家几世修来的福气,能有这么个重情重义的好姑爷啊。”每每有人称道赞扬时,刘德山只是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漫长的岁月中,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指引着刘德山步步前行,是爱与责任凝结成的亲情温暖着他一路走来,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支撑着刘德山十几年如一日的照顾守护着毫无血缘关系的亲人。这位朴实村民用最真诚的方式诠释了无私与担当,成为了孝老爱亲路上的一盏明灯。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