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双飞不断钻研节约垃圾清运成本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38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甘双飞不断钻研节约垃圾清运成本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38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甘双飞不断钻研节约垃圾清运成本

2018-04-10 13:50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甘双飞,男,汉族,1974年5月生,中共党员,长春市二道区环境卫生运输管理处车队队长。

  甘双飞1991年入伍,服役于40集团军后勤部运输汽车营,1995年到环卫运输处做了一名司机。他对自己的要求特别严格,他爱车如同爱自己的眼睛。

  2004年,他被任命为挤压车队队长,也正是在这一年,环卫运输处在中东市场附近新建了一处垃圾转运站,具有设备先进、容积大(垃圾箱能容纳12立方米)、承载力大等特点。最初吊箱收底采用钢丝绳设计,但是在实验的过程中甘双飞发现钢丝绳使用时间一长、频率过快的话容易松动,这样箱底收不严,垃圾落下来不仅会砸坏车辆,而且会污染环境,达不到预期效果。

  于是,他把问题向设计师反映,经过他同设计师几个月的努力,终于将吊箱收底改为全液压装置,一次性完成垃圾箱吊装自动化程序,开创了全市先河。2007年,处里新增了六个移动式垃圾中转站,他又被任命负责移动式垃圾中转站的清运工作。这种中转站是根据欧洲国家的情况设计的,最前边有一个“料斗”,但是我们城市中的垃圾是混合的,而且是用手推车进行装卸,这样一来“料斗”就显得非常薄而易损坏,并且“料斗”和箱体是一次成型的,坏了就要全部换新的。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