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心中公认的好女儿王洪艳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56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民心中公认的好女儿王洪艳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56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村民心中公认的好女儿王洪艳

2018-04-12 14:0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王洪艳,女,汉族,1977年8月生,中共党员,磐石市驿马镇保安村居民。她是一位普通妇女,也是村民心中公认的好女儿,因为她有着一位特殊的“父亲”。 

  2000年初,王洪艳嫁给了驿马镇保安村家境贫困却老实忠厚的小伙朱宪刚。婚后王洪艳才知道,原来爱人家中不仅有年老多病的奶奶和公公需要照顾,还有个公公同父异母的哥哥,脑发育不全、智商低下、聋哑残疾,也生活在这个家里。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王洪艳心软了,从那以后,王洪艳把大爷当成了自己的父亲,在悉心照顾奶奶和公公的同时,还毫无怨言的承担起了一个女儿照顾父亲的义务。

  她给老人刮胡子、理头发、剪指甲、洗衣服、做饭,还带他散步。奶奶离世后,大爷变得暴躁可怕,王洪艳也始终没有放弃对老人的关爱和照顾。她还悉心照料一家老小,用瘦弱的肩膀担负起全家生活的重担。

  15年如一日,王洪艳用一颗善良的心和敬老孝老的行动,让这个社会充满了正能量,也让更多的人懂得了“孝”的含义。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