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平:精心照顾三妹不离不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7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吕建平:精心照顾三妹不离不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7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吕建平:精心照顾三妹不离不弃

2018-04-16 11:0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吕建平,女,汉族,1954年出生,柳河县妇幼保健院退休职工。2010年荣获第二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荣誉。

  1994年5月,吕建平的三妹上班工作时不甚跌倒,造成颅内出血,手术后成为了植物人,终日只能躺在床上靠别人护理,妹夫见状与三妹办理了离婚手续,拂袖而去。吕建平主动承担起照顾妹妹的任务,至今已二十多年。

  为了方便照顾妹妹,吕建平把上小学的儿子送到别人家照顾,自己则搬到三妹家,在三妹床边给自己安了一张单人床,精心照顾妹妹,不离不弃。二十多年来,吕建平没睡过一夜安稳觉。每夜为三妹换尿布五六次,早上4点,吕建平就起床帮三妹排便、洗漱、换衣、洗尿布、喂药、做饭、喂饭、按摩……

  三妹每两天排一次便,一次需要半小时,排便困难时就要给三妹灌肠帮助排便。但只要三妹的衣服、被褥脏一点,吕建平马上换干净的,大大的阳台上挂满了洗过的尿布、衣服、被褥。吕建平每天用棉签蘸生理盐水给三妹清洁口腔,每周给三妹洗一次澡,从头到脚擦洗地干干净净,然后再剪指甲,梳理头发,三妹身上从没有一点异味。

  20多年来,吕建平除了上市场、商店给三妹买些爱吃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以外从不外出,更没有一次外出娱乐、休闲过。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