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流浪汉一个温暖的家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9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给流浪汉一个温暖的家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9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给流浪汉一个温暖的家

——长春市双阳区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董事长贲淑华的故事

2018-04-18 10:19 | 来源: 吉林日报

  见到贲淑华之前,赵怀军抱着女儿的背影孤独且无助;见到贲淑华后,赵怀军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这些年经历的所有苦难和委屈全部浮现出来,一个为了女儿可以不辞辛劳、忍饥挨饿的东北汉子,就这样眼泪一滴滴流了下来。他终于要有家了。

  贲淑华是长春市双阳区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的董事长,今年51岁。一个养老机构的掌舵人,是怎么让一个中年男子和一个孩子感受到温暖的呢?

  赵怀军今年39岁,是长春市九台区人。4年前,中年得子的他,领女儿去医院检查,却被女儿脑瘫的诊断深深打击了。天一下子就黑了,赵怀军强撑着没有倒下。

  随后,他的妻子远走打工。家庭的所有担子,都落到了这个东北汉子的身上。从那时起两年间,他带着女儿走遍北京、上海、长春等地的大医院,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只为治好女儿的病。直到钱已经不多,他回到长春,一边摆摊赚点钱,一边继续治病。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赵怀军家有一块地,“以前农忙的时候,我就在家种地,农闲时我就到长春做搓澡工,能挣不少钱,但是自从有了女儿,我既没办法下地干活,又没办法去做搓澡工,所以只能把地租出去,一年收点钱,还不够我们两个人吃喝的。”

  见到贲淑华的时候,赵怀军几乎到了穷途末路。眼看着就要入冬,他却连个温暖的小窝都给不了女儿。是贲淑华将父女俩接到了养老院,不但解决了他们的吃住,还为赵怀军提供了工作岗位,并动用自己在医疗方面的一切资源,帮助赵怀军的女儿治病。

  现在,赵怀军在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做起了保洁的工作。他有时背着女儿,有时女儿由其他同事帮忙照顾。他是工作最认真的一个,因为他深知这份恩情有多厚重,他用感恩的心对待工作,对待服务的老人,唯有以此来回报给予他这份温暖的贲淑华董事长。

  长春市宽城区中兴胡同里有一排板房,里面住着一位特殊的男子,他没有家,还患上了脑萎缩,他叫黄金库,今年50岁。2013年,妻子和他办了离婚手续,之后他智力越来越差。因为没有生活来源,他把家里所有能卖钱的都卖了,最后连房子也租不起了,于是就住进了板房。他住的板房没有门,里面搭着个简易的“床铺”,还有个破旧的床垫子、一条脏得看不出原色的棉被,几件绿色的军大衣,“床”头的地上放着小盆子和饭盒,那便是他的所有家当。黄金库很瘦,满脸的胡须,穿着一件黑色夹克衫、一条牛仔裤,这一身的穿戴都是附近的邻居送他的。

  贲淑华知道这一情况,心里很受触动,她派车将黄金库接到养老院。接黄金库的那天,好心的邻居们都驻足观看。“这下好了,他的生活有保证了,还是好心人多。”邻居议论着,也纷纷对贲淑华的义举竖起了大拇指。

  到养老院的时候,十几名工作人员忙着为黄金库理发,准备吃的,安排住处。虽然智力已经跟不上,但他还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说,以后哪都不去了,就留在这里养老。

  现在,黄金库已经彻底融入了鑫夕阳温泉康复养老院的大家庭。每天,他在工作人员的照料下,吃饭、穿衣、活动,有的时候还参与养老院老人的生日聚会,偶尔看看大学生志愿者表演的节目。这都是他以前从不敢奢望的生活。

  贲淑华出生在中医世家,自幼受家庭熏陶,秉持着达则兼济天下的仁爱之心。不管是在医疗事业上还是公益事业上,只要能帮助他人,就是她最热爱的事。现在,贲淑华将自己的爱心和义举传递到养老事业上,凭借养老产业传递大爱,继续奉献爱心。

  接收赵怀军父女,免费住房、免费食宿加上孩子的免费康复设备的使用,每年投入近10万元;接收流浪汉黄金库,每年减免费用5.3万余元;为智力残疾的孙青山和肢体残疾的费秀艳这对无儿无女的夫妇,免费提供住宿及医疗看护、护理看护,每年减免4.1万元……

  贲淑华说,经常有一些人,有一些事能够触动她的心,看到有困难的人,她第一反应就是伸一把手,帮一帮。

  记者 刘颖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