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志愿服务 让爱洒满人间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9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创新志愿服务 让爱洒满人间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39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创新志愿服务 让爱洒满人间

——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朴雪花的故事

2018-04-19 10:01 | 来源: 吉林日报

  朴雪花是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公共卫生战线工作8年来,她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思维,为职工、为社会奉献智慧与激情。

  2008年,朴雪花毕业于中华女子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并取得法学学士,2010年7月入党,2013年毕业于延边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并获得文学硕士学位。她曾任延吉市社管中心团支部书记、延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让她坚定了信心:创新志愿服务,把惠民落到实处。

  “每个单位都能有一支志愿服务队来做排头兵,这样既可以宣传单位,又可以切实惠民。”工作以来,朴雪花先后成立了“社区卫生服务志愿者服务队”“卫生系统80后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疾控、卫生监督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她在本职岗位上不断创新思维,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以朴雪花为领队的志愿服务队,已成为疾控中心乃至全市卫生系统响当当的党建名片。

  每年,这支志愿服务队都会做各种志愿服务:走进辖区学校免费监测微小气候,贴心服务驻街学校;为辖区老人提供“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为福利服务中心90余名老人送去常用药品,给予亲人般的关怀及温暖;为社区送去健康图书,为老党员捐赠党报、党刊300余份……朴雪花还号召同事为云南、贵州等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捐献衣物和学习用品。聚沙成塔,集水成涓,最终大家共捐出日用品700余件,还为辖区贫困妇女捐羽绒服、毛衣等30余件。

  朴雪花还致力于创新志愿形式,打造具有疾控特色的志愿团队。2015年,延吉市作为试点开展“创建共产党员服务城”活动,朴雪花别出心裁地在疾控中心的一楼开辟了一处环卫工人休息区,在门口贴上“环卫工人爱心驿站”的标签,免费提供饮用水。她不断地换位思考,为需要帮助的群体谋求权益和福利,让她始终谨记“惠民”这一信念,对工作热忱并坚守。

  除了志愿服务的工作,朴雪花在担任副书记期间,中心干部队伍建设也逐步走向规范化,工会活动生机勃勃,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同时,她还负责中心媒体宣传工作,一对一与13家媒体联系。每当疫情爆发、发生卫生安全事件时,为了确保时效性,她加班加点向各大媒体供稿,保证“一口进一口出”的工作模式。近三年,在延吉新闻网刊载120余条报道,州级媒体同步报道相关信息,第一时间抵制疫情谣言,降低群众恐慌心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疾病预防、卫生安全知识。

  2009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新出台,其中的一项是健康教育工作。从零到有,从有到步入正轨,朴雪花下了大功夫。延吉市创建“国家级卫生城”期间,朴雪花设计的健康教育整理档案规范,至今留存利用;组织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朝鲜族健康教育专职人员,共同翻译了朝鲜语版“健康素养66条”,为延吉市朝鲜族居民带来便利也得到省级推介。她还参与了《延吉市居民健康知识读本》编委工作,《职工健康知识读本》的校对工作。2014年1月,朴雪花的宝宝出生,同时,她任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当幼小的孩子还在家里嗷嗷待哺,她却奋战在工作中。

  “把工作做到最好,把惠民落到实处。”正是这样的兢兢业业、无怨无悔的主人翁精神,让她带领疾控中心,为延吉人民的卫生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李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