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令利: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军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423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孟令利: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军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423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孟令利: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军人

2018-04-24 09:5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孟令利,男,汉族,1984年5月出生,洮南市万宝镇鹏程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助理。

  17年前,初中毕业的孟令利来到了镇上,先后当过电焊工,开过修理部,经营过塑钢门窗,跑过销售,干过装潢,有了创业的经验和创业资本的积累。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出台后,他抓住难得的机遇,转行开始经营农业机械化作业行业,并成立了生产合作社,成为当地现代农业发展的领军人。

  2001年秋收前,孟令利用50万从长春收购两台机器,组织全镇17个村的干部、种田大户现场观摩收割。省时、省工、省力、省钱的机械化作业,一下子震撼了现场的所有干部群众,解决了村民的认识问题。当年秋收接到机械作业面积订单80过公顷,纯收入就达6万多元。2012年孟令利在工商局注册了万宝镇楚涵种植合作社,当年入社5人流转土地42公顷。为了达到农机种、翻、收全程作业服务,他购置了系列大中型配套农机具,实现了农田春夏秋三季全程农机作业服务。

  随着时间的推移和收入的增加,孟令利的合作社不断地发展壮大,现有固定资产1000多万元,办公室、教室、库房等总占地面积15000平方米,加入合作社成员60户71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15人。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