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铁斌:义务理发600余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500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任铁斌:义务理发600余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500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任铁斌:义务理发600余场

2018-05-07 13:56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任铁斌,男,汉族,1975年12生,中共党员,吉林市船营区临江街道独立路社区居民。

  任铁斌1993年参军,1996年开始了义剪之路,一台破旧的自行车,一个军挎包(理发工具),一直陪伴着他走过了19个春秋。虽然他的工作地点先后有5次变动;虽然老人们行动不便,聋哑、痴呆;虽然孩子们患有脑瘫、唐氏综合征、多动症、自闭症;虽然自己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但这一切困难都没能动摇他对义剪的坚守。19年来,他为驻地光荣院孤寡老人、孤儿院孤残儿童、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环卫工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600余场,服务的人数超过一万人。

  任铁斌是一个既细心又认真的人。他告诉老人们:给他们理发,一不收钱,二不糊弄,三保满意。为了让光荣院里的大娘们对自己的发式满意,他不惜多花上半个多钟头。有很多人曾劝他:给孩子和老人们理光头多省劲啊。可他却说:光荣院里的老人和残障孩子们的身体或多或少都有缺陷,我无法改变他们固有的缺陷,但一个漂亮的发型,能给他们带来幸福和安慰,这也是我的幸福和快乐。每次理完发后,任铁斌都会陪老人们聊聊天,陪孩子们做游戏、读书,给他们讲故事。老人们都把任铁斌当成“大儿子”,孩子们都把他当成“干爸爸”。

  任铁斌的善行,深深地感染和触动了身边的朋友和普通群众,在他的带动和感召下,“孝行江城,全城义剪”爱心团队成立了,并且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每逢节假日、休息日,任铁斌和他的爱心义剪团队就会去为老人和孩子们服务。仅2016年,他们就开展义剪活动22场,义务理发1800余人,为贫困群众和贫困学生捐款2000元。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毕成功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