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娣的四个好人角色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6328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陈晓娣的四个好人角色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6328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陈晓娣的四个好人角色

2018-05-30 10:27 | 来源: 长春日报

  如果将人生比作一部戏,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角色,最近被评为“长春好人标兵”的农安县永安中学教师陈晓娣却有四个为人称道的好人角色。23日,记者见到了来长春为学生选演出服装的陈晓娣,采访中记者不时被她的善良和质朴打动。

  一个好姐姐

  陈晓娣11岁时父亲去世,当时弟弟只有7岁。为了帮家庭减轻负担,陈晓娣师范毕业后先是在村小任代课老师,把每个月200元的工资大部分都寄给了正在读高中的弟弟,后来还把自己准备结婚用的1万元钱,全部给了弟弟,帮助弟弟如愿考上了大学。

  一个好弟媳

  陈晓娣丈夫的二姐患有先天性脑瘫,虽然生活能自理,但手指僵硬,走路有些不稳,家里生活特别困难。姑姐怀孕起就经常住在娘家,陈晓娣一直对她关怀备至。陈晓娣和丈夫出钱给姑姐家买了砖瓦房,置办了农机具,并出资帮他们承包了土地,帮着春种秋收。陈晓娣的同事才老师说:“陈老师对她姑姐那真是没得说, 每到寒暑假,她都会把姑姐接到家里住上一两个月。”

  一个好舅妈

  姑姐的女儿名叫高金平,自出生起就在陈晓娣家里生活,孩子一周岁时拉肚子有些脱水,陈晓娣不顾自己6个月的身孕,抱着孩子跑到医院求医。陈晓娣的儿子比高金平小一岁,但陈晓娣在高金平身上倾注的心血远远多于自己的儿子。很多人都以为高金平是陈晓娣的女儿。高金平说:“明年我就要考大学了,这些年舅妈为我付出的太多了,没有她就没有我今天的一切。”

  一个好老师

  由于永安乡地处偏远,陈晓娣所教的孩子80%都住校。每天早上陈晓娣都会早早来到学校。谁心情不好,谁身体不舒服,她都会一一过问。感冒药、针线盒、体温计是班级里的必备品。有一些家里有困难的学生,陈晓娣还会带他们到自己家里住,为他们辅导功课。提起陈晓娣,该校的德育副校长张小航说:“陈老师是个好人,更是位好老师,她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尊重。”

  记者 林桂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