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长春好人”讲述凡人善举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04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两名“长春好人”讲述凡人善举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0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两名“长春好人”讲述凡人善举

2018-06-12 09:4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于剑南)一个个好人,都是普通人,一件件好事,都是身边事。11日,两名长春好人,雷锋车队创始人王长春和易视顿(中国)视光机构董事长杨春武,走进吉林建筑大学,为该校学生们讲述自己的“平凡事迹”。

  两位长春好人用最平实的话语,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助人为乐的人生历程。王长春下岗后便选择了开出租车维持生活,十年的出租车司机“里程”,让他接触了一个又一个需要打车却又打不起车的老年人、残疾人和低保弱势群体。于是,一心向善的王长春选择了免费拉乘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2002年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王长春组织创立了全国第一支“雷锋车队”,设立了“四个必须”“好人规矩”,这个规矩,雷锋车队的成员们坚持了15个年头。

  杨春武从农村闯出来,历经贫困的打磨,创立了自己的第一家企业,当时他就为自己立下了一条铁打的规矩:无论每年盈利多少,都必须拿出一定比例的资金和产品来做公益慈善,回报社会,让那些贫困的孩子将来能够摆脱贫困,实现人生价值和远大目标。十多年来,杨春武通过设立公益基金,捐助贫困大学生,减免各种检查费用、捐助眼病治疗仪器和设备共计1000余万元。

  王长春和杨春武的事迹既让现场学生们感动,又为他们今后的人生指明了方向。吉林建筑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学生程舒颀说:“简单的事做了一辈子,就不再简单。平凡的人帮助了无数个平凡的人,那这个人就不再平凡。王长春和杨春武两位长春好人用行动印证了这一点。未来,我也要像他们一样恪守自己的原则,尽我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