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绿色农产品带村民致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1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靠绿色农产品带村民致富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1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靠绿色农产品带村民致富

2018-06-13 10:45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邹双艳是双辽市绿之缘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这个原来只靠种植玉米的小村庄,在邹双艳的带动下,真是大变样。绿之缘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令村里家家户户都走上了科技种田的致富之路。

  2010年5月,邹双艳在百禄村投资并联合农户成立了绿之缘蔬菜种植合作社,和村里5位姐妹建起日光温室大棚,初始注册资金200万元,生产面积48亩,以蔬菜生产、冷藏速冻和物流配送销售为主要经营方式。

  讲质量、重绿色是邹双艳的经营准则。合作社成立之初,便以生产“良心菜”、让消费者吃上“安心菜”为主要目标,全程使用绝不含任何化学成分的生物药肥,按操作规程来经营种植绿色农产品。尤其是在无公害甜瓜生产过程中,引进荷兰科伯特雄蜂授粉,有效保证安全、绿色、无公害,从而推出了15个由国家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检测安全的“无公害”认证产品。她还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绿之缘”商标,向国家农业部申请了15个蔬菜品种的无公害蔬菜品牌,并注册了“红手印”蔬菜质量认证商标;2015年12月14日,邹双艳联合附近其他乡镇5个种植专业类合作社,又成立了双辽市绿之缘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注册资金超过1000万元,成员超过360人。到2016年末,合作社瓜菜年产量达550吨,总经营收入600万元,合作社年利润达320万元。

  邹双艳不仅富了自己,还辐射和带动周边地区农民依靠蔬菜种植实现了发家致富的愿望。她先后被全国妇联、四平市妇联和双辽市妇联授予“全国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获得吉林好人、四平市和双辽市妇女“双学双比女状元”等荣誉称号,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