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凌晨冲进火场救出独居老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28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好邻居凌晨冲进火场救出独居老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28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好邻居凌晨冲进火场救出独居老人

2018-06-15 10:53 | 来源: 长春日报

  家住长春市松江路省委宿舍的王民权家的楼道发生火灾,他被困在屋内,住在二楼的国奇不顾个人安危,砸开后窗将王民权救出,又将其他还在睡梦中的邻居一一叫醒,使大家安全脱险。14日,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民权仍心有余悸:“多亏小国了,不然大家就见不到我了。”

  9日凌晨2时许,正在熟睡中的王民权闻到一股焦糊味,隐约听到有人喊着火了,“等我起来的时候,灯也不亮了,透过门缝看到客厅外有火光。”王民权说,当时本想推开房门逃生,可走廊里全是烟,火苗一个劲往屋子里钻,火势太大冲不出去,王民权只好关上房门另寻出路。“我想打开后窗户跑,可烟熏得我没有一点力气,只好趴在地上等待救援。”就在王民权意识模糊求生无望时,后窗户传来“咣当”一声响,一个人跳了进来,一把抓住他就往外面拽,出来后王民权才看清楚救自己的是楼上邻居国奇。

  今年30岁的国奇高高的个子,身体强壮,脸上挂着温暖的笑容。国奇说,发生火灾那天,他叫醒妻子和弟弟一边往楼下跑,一边大喊邻居们逃生,跑到一楼时,火势已经很大了,国奇突然想起独居的王民权老人,他试图打开王民权家的门,几次都被大火挡了回来。国奇迅速向房子后面跑去,他拿起一块石头砸碎王民权家玻璃窗,救出了趴在地上的王民权。消防队员赶到后将楼道里的大火扑灭,火灾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采访中,邻居们都说,生活中的国奇总是一副热心肠,楼道灯坏了,他买来灯泡换上;谁家下水管道堵了,他都会去帮忙疏通。

  记者 袁 迪 实习生 董 雪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