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奉献爱心当事业 “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81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她把奉献爱心当事业 “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781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她把奉献爱心当事业 “回馈社会是我的责任”

——记大安市吉福塑钢公司总经理孙丹

2018-06-26 15:32 | 来源: 吉林日报

  认识孙丹的人都会为她竖起大拇指。不仅因为她白手起家创办了当地有名的企业,更重要的是她诚信经营、无私奉献的品格。

  2010年,孙丹贷款25万元创办了大安市吉福塑钢有限责任公司。面对残酷的行业竞争,孙丹的公司凭借着诚信的经营和过硬的产品,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从最初的年收入几万元,到现在年收入百万元。2013年,孙丹又引进资金1.4亿元在大安市城南高新工业园创建大安市吉福名车有限责任公司。生意越做越大,但孙丹在考虑企业发展的同时,也把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当成了自己的“事业”。孙丹说:“我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回馈社会,这是我的责任。”

  每逢节假日,孙丹都去看望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和他们聊聊天。2015年冬天,孙丹带着企业部分员工来到舍力镇敬老院和一些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在敬老院为30多名老人发放拜年红包,同时送去员工们自行编排的精彩节目。王秀荣老人握着孙丹的手说:“我这辈子还是第一次收到红包,谢谢你来看我!”老人的一席话给孙丹带来了很大触动。孙丹说:“我们的小举动,给老人带去的不仅是经济上的援助,更是精神上的抚慰。所以,这些年我一直坚持。”2017年,孙丹毅然决定投资新建大安市吉福夕阳红老年公寓,占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拥有150个房间,将解决500多位老人医养问题。

  去年冬天,孙丹看到环卫工人工作辛苦,喝点热水都不方便时,又购买了1500个保温杯,免费送给环卫工人……

  2013年,在大安市抗洪抢险期间,孙丹先是捐款2万元,后来又带着企业员工赶赴抗洪一线为官兵送去食品、矿泉水、床等物资,并多次向灾区捐送生活用品,共计人民币40余万元;在大安市慈善扶贫公益行动启动暨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扶贫项目发布仪式上,她捐款5万元;2016年,她为大安市舍力镇庆生村30户贫困户无偿送去鸡雏1500只,帮助他们发展肉鸡产业;资助太山镇高家村两名贫困儿童,承诺一直资助他们完成大学学业……

  多年来,孙丹不断地用自己的方式回馈社会。她说,她还会继续做善事,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手记:

  记者采访当天恰是“5·12”汶川地震10周年。孙丹回忆说,当年她把自己一个月800元的工资全部捐了出去,那也是她生平第一次捐款。直到现在,她在助人的路上从未停歇。她说:“我做的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只要能帮助别人,我觉得该做。”孙丹的可贵之处就在于她多年的坚持:捐助、义演、帮扶、结对子、走访农村困难群体,她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助人为乐的真正含义。

  记者 于凝 通讯员 崔海娇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