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68岁退休老人多次下江救溺水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820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68岁退休老人多次下江救溺水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820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吉林市68岁退休老人多次下江救溺水者

2018-07-03 14:07 |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今年68岁的迟文徽是吉化公司有机合成厂一名退休职工。他为人正直、热心助人、生活乐观。多年来,迟文徽在江边锻炼时,多次下江救人,见义勇为,还积极参与为灾区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等公益活动。他用自己的善行义举不断引领和传递着社会正能量。

  2016年11月6日,67岁的迟文徽正在打乒乓球,突然听见有人喊,“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啊!”迟文徽立即放下球拍,跑到江边的护栏处往江里看,看见有个人在江水中顺流往下漂游。

  迟文徽边跑边脱去外衣,从江边的护栏跳入江中,游向溺水者。迟文徽用右手抓住溺水者的外套,奋力向岸边游。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溺水者被抬上岸。但可惜的是,经医院急救人员检查,溺水者已没有生命特征。

  这时,迟文徽也上了岸,由于江水太冷,他的手脚被冻得发紫。但他只是默默地穿上衣服回家了,之后感冒了一周。

  迟文徽不但见义勇为,还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有一次,一位80来岁的老妇人摔倒在路旁无法行动。60多岁的迟文徽坚持把老人背上五楼的家中。等把老人安顿好了,迟文徽已累得满身是汗,转身就走了。事后,老妇人的家属找到迟文徽,拿出300元的酬金表示感谢,却被迟文徽婉言拒绝了。

  在一个漫天下着大雪的中午,迟文徽在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校大门北侧的路边捡到一个女士钱包,他在原地等了2个多小时后,失主终于找来了,迟文徽将钱包归还了失主。

  迟文徽见义勇为、无私奉献,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被评为“吉林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