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投身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 情暖人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83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老党员投身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 情暖人心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83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老党员投身志愿服务 无私奉献 情暖人心

——记铁东区北门街泰安社区居民李天鹏

2018-07-05 14:20 | 来源: 四平日报

  李天鹏,今年已经78岁,是铁东区北门街泰安社区的居民,也是一名老党员。

  李天鹏老人退休前是四平市联合化工厂的一名干部。多年来,他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工作发挥余热。社区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后,他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党员志愿者,并担任社区第三网格宣传员。他投身志愿服务,牢记党员身份,默默奉献,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高尚情怀。

  多年来,李天鹏老人每天都到社区各处走走看看,如有什么需要做的,他二话不说立马就做。社区的门坏了,他在寒冬里步行一个多小时买到配件,又从家里拿出维修工具把门修好;居民家的门铃坏了,打电话到社区,李天鹏老人毫不犹豫地拿起工具箱就要出发,社区书记担心天冷路滑不安全,他却笑着说:“快过年了,应该让每家的门铃响起来,放心吧,没事儿。”在李天鹏的努力和带动下,辖区的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居民反映的难点问题也都能切实得到解决。他用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社区里的每个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的叫他“李叔”,居民也都称他“活雷锋”。李天鹏老人也先后被评为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2017年“北门好人”和“铁东好人”等荣誉称号。

  李天鹏老人不仅用自己的技能帮助居民,还用自己的文章感染群众。他酷爱文学和写作,多年来,在省、市媒体报刊上发表文章近百篇。由于多年笔耕不辍,李天鹏2014年被四平日报社评为“优秀通讯员”称号。

  李天鹏老人不仅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待子女也很严格,教育他们一定要踏实做人、诚信做事。有一次,他的女儿拾到一个钱夹,里面有许多证件和钱,他不仅告诫女儿要拾金不昧,还亲自打车把钱夹送到报社,最终找到了失主。

  作为一名老党员,他还经常为社区建言献策,为社区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建议社区组织居民观看“十九大”“两会”开幕式,建议组织观看“红色电影”,建议全社区关心关爱患病老党员等,不仅提升了社区党建工作水平,还使社区工作受到了居民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