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捡拾手机及时归还感动失主家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878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环卫工人捡拾手机及时归还感动失主家人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878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环卫工人捡拾手机及时归还感动失主家人

2018-07-12 14:39 | 来源: 通化日报

失主母亲对环卫工人夏君旗表示感谢。

环卫工人夏君旗正在打扫卫生。梁恩思 记者李瑞新摄

  通化日报讯 (梁恩思 记者李瑞新)“太感谢您了,我儿子真是遇到好人了!”朱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后激动地说。7月7日上午10时许,环卫工人夏君旗在欧亚购物中心北门附近打扫卫生时,在路旁捡到一部手机。随后,他在原地耐心等候,然而过了很久,也不见失主前来寻找。这时听到电话在不停地响,想到失主一定很焦急,但因为手机是智能的,夏师傅不会操作,想让路人帮忙,却又怕出差错。这时,他看到了正在巡查的管理员任丽,由于手机接听电话需要解锁,任丽将手机交到了江南清扫大队队长关锋手中。关队长不停地往对方来电号码拨打电话,直到晚上最终联系上了失主母亲朱女士,在约定好时间地点后,7月9日上午,夏师傅将手机归还给了朱女士。为对拾金不昧的夏师傅表示感谢,朱女士还特地给夏师傅送来了水果。
  朱女士很感动,她说:“前天上午,儿子着急上补习班,手机可能就是搭乘出租车时不小心滑落到地上的。儿子的手机虽然不值钱,但里面存储了大量的学习资料,非常重要,真没想到能找回来,现在找到了,真是太谢谢夏师傅了!”
  今年以来,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屡见不鲜,多次捡到手机、钱包、卡包等物品及时归还失主。他们只是普通的环卫工人,但他们高尚的品德深深感动着大家,他们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精神的同时,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正是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装扮着我们的城市,用朴实的行动为社会传递一份正能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