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助人的“罗师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1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热心助人的“罗师傅”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1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热心助人的“罗师傅”

2018-07-18 15:27 | 来源: 四平日报

  “罗师傅,今天还得麻烦您帮我把车倒进去。”“稍等啊,别着急,我这就帮你开去。”罗彦立边说边走过来,帮车主把车倒进停车位。罗彦立师傅住在铁东区北门街喜庆社区,退休之前在粮油运输公司开货车,有着一手好车技。退休后的他每天下午五六点钟主动帮助下班回家、车技生疏的社区居民停车,居民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罗师傅”。

  2015年,退休后的罗彦立每天在家闲不住,便加入了社区成立的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热心肠的大爷、大妈们一起发挥余热,为社区作贡献。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社区里买车的居民越来越多,很多居民车技生疏,经常导致下班时间段社区内道路拥堵。罗彦立二话不说,每天都会帮助车技生疏的居民把车停进车位。社区居民赵女士说:“多亏有罗师傅的帮助,停车虽然是件小事,但小事才能见真情。”每天下班时间,成了罗师傅最忙的时候。他告诉大家:“我退休之前就是开车的司机,在帮你们倒车的时候,我也会教你们一些开车技巧。”

  每天清晨,罗彦立都会拿着扫帚走遍社区每一栋楼、每一处,看到垃圾就即时清理干净。他说:“每天早上走一圈,就当锻炼身体了,同时也能让社区居民生活在干净的环境中。”罗彦立在喜庆社区生活了十多年,看着社区慢慢发展得越来越好,对社区里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感情。每逢冬季下大雪,雪刚停他便会拿着铲雪锹清理社区内的文化广场和楼前道路,方便了居民出行,也让大家有了休闲娱乐的场地。

  “与罗师傅住在一个小区是我们的福气!”一位社区居民说。无论寒冬酷暑,罗彦立始终坚守在社区治安巡逻的第一线,每天都会在警务室里看着社区内各个角落的监控视频,维护着社区的一方安宁。

  “我就想为社区的居民们出一份力。”不善于言语表达的罗彦立总是这样默默奉献着,他做的事虽然平凡,但感染着社区每一个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中来,为社区建设奉献着各自的力量。

  通讯员 王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