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融融 爱心盈盈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21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亲情融融 爱心盈盈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2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亲情融融 爱心盈盈

——记铁东区叶赫中心小学教师勾艳杰

2018-07-19 14:17 | 来源: 四平日报

  勾艳杰是铁东区叶赫满族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普通教师。

  2014年,勾艳杰八十多岁的奶奶开始不能生活自理。勾艳杰在上班教学之余都会去陪伴奶奶,给她买最爱吃的东西,和她促膝长谈。奶奶虽然因小脑萎缩忘记了很多人,可总是想着她、念着她,只要她离开了,就会问:“小杰去哪儿了?”奶奶的小脑萎缩导致了老年痴呆,大小便失禁,经常弄得房间和身上到处都是,臭味熏天。而勾艳杰从不嫌弃,她总是及时给奶奶洗得干干净净。她知道长期瘫痪卧床的病人最怕的是患上褥疮,所以她经常给奶奶翻身、洗澡。一直侍奉奶奶到去世,街坊邻居对此举赞不绝口。

  2018年的春天,勾艳杰的叔叔出了车祸,三根肋骨骨折,头部缝了十多针。想着叔叔家弟弟的孩子刚出生十多天,婶婶正在长春伺候儿媳妇做月子,躺在病床上的叔叔无人陪护,她和老公便担负起了陪护任务。她只要下班就先做有营养的晚餐给叔叔送过去,周六、周日更是不离病房。叔叔家的十多头牛没人看管,地也才种了几亩,她想:“正是农忙的时候,家家都在忙着种地,叔叔躺在病床上一定很着急。”于是她自己出钱雇人种地,等叔叔出院后,家里的地已经种完了,叔叔得知情况后,激动地说不出话。而乡亲邻里们都说:“即使是亲女儿也不一定能做到这样。”

  “仁者爱人”,勾艳杰不仅仅孝敬自己的长辈,更有一颗博爱的心。赵洁是她班级里一名患有脑瘫的男孩儿,从他来到班上起,教学楼内外便常常出现她背着小男孩儿走路的身影。上厕所是赵洁最大的难题,孩子虽小,可四肢不灵便,每次背孩子回到班级时,她都已经汗流浃背。课间操,她会背他下楼,让他和其他孩子一样享受阳光;体育课,她推着轮椅让他和同学们一起上体育课;午休时,她扶着赵洁架着双拐在走廊里练习行走;放学后,她亲自把赵洁送上校车。整整三年过去,她一如既往地背着赵洁,给予他母亲般的慈爱。而她也在这些故事中经历着成长,在这份情感中体味着幸福。

  通讯员 王琳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