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拼搏创出一片天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64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用拼搏创出一片天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64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用拼搏创出一片天

——珲春市加财建工公司执行董事长冷加财的故事

2018-07-26 14:00 | 来源: 吉林日报

  创业不仅是梦想,更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人生选择,只要心怀梦想,并付诸行动,定会创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今年44岁的冷加财,是珲春市加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兼总经理,对于创业这个词汇的重量和涵义,他有着深刻的理解。

  1994年,是冷加财创业的第一年,在春化镇经营木材生意,他通过不懈努力,在一次次的艰苦尝试后,终于赢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2010年4月,冷加财投资两千万组建了珲春市加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公司位于珲春市边境经济合作区4号小区,公司拥有高级管理人员12人,员工167人,解决下岗再就业职工88人,每年平均安置新毕业大学生15人。

  创业之初,冷加财吃苦耐劳,每天坚持学习,遍阅经营相关资料,他高新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公司管理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他已经掌握了整个施工流程。冷加财秉承着抓住商机、保持优势、开拓进取的经营理念,在经营加财实业有限公司的同时又创办了珲春市加财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珲春图们江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珲春智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9个分公司。多年来,经过全体员工不懈努力,公司的效益每年的上升势头强劲,加财实业是珲春市重点扶持企业,先后获得珲春市“先进企业”“诚信守法先进单位”“优秀企业”“卫生红旗单位”等荣誉称号。

  几年来,冷加财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他常说:“安全是建筑工地永恒的主题,是建筑企业最大的效益所在,也是民工福祉的保障。”为了确保安全生产,他要求建筑工程项目部成立以经理为首的安全领导机构,建立安全教育培训机制。利用生产会议、安全业务培训、现场事故分析、安全知识竞赛以及班前后会议等形式对负责人、专职管理人员、技术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等现场施工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方面的教育培训;建设安全文化长廊,将安全教育延伸到施工现场,内容包括职业健康与危害预防、安全防火知识、施工现场各项管理规定、施工现场危害源提示及控制措施、工程质量检查标准、安全知识问答、温馨提示灯。为建筑工地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以此强化现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能力。自2010年公司成立以来,消灭人身重伤、机具设备责任事故,安全无事故达标率100%。同时他咬住房屋结构质量不放松,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几年来,加财建筑工程建造的房屋受到一致好评。

  自创办企业以来,冷加财以多业并举的发展模式取得了较大成果,积极上缴国家税金,安置待业人员,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资助2名在校大学生,使他们摆脱经济困难,顺利完成学业;2008年汶川地震,冷加财第一时间捐款3万元;2010年-2016年每年“五四”青年节、老年节,冷加财都组织员工去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捐款捐物;2016年9月珲春因台风“狮子山”影响受灾,冷加财及时向受灾群众捐赠5万元赈灾物资,同时向珲春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用于支持台风“狮子山”灾后重建工作,并在珲春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组织的“两学一做”原创作品慈善会奉献爱心拍得藏品,所拍藏品款项捐赠给珲春市慈善总会。

  在日常生活中,冷加财尊老爱幼,关心员工和孤寡老人。特别是对贫困户、农户,公司对他们的工作岗位都做了提前安排。

  多年来,冷加财脚踏实地的拼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3年他被选为珲春市政协委员,2014年被评为十大青年创业明星,2016年被授予珲春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记者 吴茗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