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敏和她“手心里的宝”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64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敏和她“手心里的宝”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64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王敏和她“手心里的宝”

2018-07-26 14:09 | 来源: 长春日报

  王敏为“女儿”擦拭额头上的汗水。 赵婉姝 摄

  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党委书记王敏,将全部精力和热情投入到为社区居民服务中。她说,社区就是她的“家”,每一位居民都是她的“宝”。近日,王敏获得了“敬业奉献”长春好人标兵称号。

  24日下午,记者在东风社区见到了45岁的王敏,说起辖区居民的情况,她如数家珍。2013年她调到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任社区党委书记。“为了掌握居民的情况,我用两个月的时间对辖区16个小区共计8140户居民进行了走访。”王敏掌握了183名空巢老人和3名孤寡老人及87户困难居民的实际情况。

  “干妈,我来了。”说话间,一个小女孩走了进来。“快坐下,外面热不热,今天上午上了什么课?……一会就在这里写作业,晚上我送你回家。”王敏说着,拿出面巾纸为女孩擦汗。女孩叫孙雪,是辖区困难户孙付勤的大女儿。2016年,因为房子漏雨,孙付勤向社区寻求帮助。王敏赶到现场发现,孙付勤全家6口人挤在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里。社区为他家租了房子,之后又联系社会力量对他们进行长期帮扶……王敏说,当时孙雪刚上高一,学习有些吃力,于是她花钱为孩子补课。

  多年来,王敏将辖区居民当成“手心里的宝”,她先后获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省三八红旗手”“社区工作者楷模”等称号。

  记者 赵婉姝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