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光”驱散生活中的阴霾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64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米阳光”驱散生活中的阴霾 好人快讯-吉林好人 梁欢欢 26964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吉林好人 > 好人快讯

“一米阳光”驱散生活中的阴霾

2018-07-26 14:12 | 来源: 长春日报

  “我就是个普通人,走上了公益这条路就停不下来了,只希望我们的‘一米阳光’志愿服务能为更多弱势群体驱散生活中的阴霾。”47岁的徐建勇带领志愿者默默奉献,前不久被评为“长春好人标兵”,他希望更多人加入“一米阳光”团队。

  24日,记者在公平路附近的优粮易购农产品店里,见到了正在忙着筹备“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8月份志愿服务活动的徐建勇。身为“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创办人之一兼副会长,徐建勇3年来带领志愿者帮扶二道区、南关区、汽开区、朝阳区29个社区的1000多户特困家庭。

  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的解国军一家情况非常特殊,解国军和弟弟解国忠都患强直性脊柱炎,肢体一级残疾,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在患病的17年中,都是由现已77岁的老母亲护理。了解情况后,徐建勇主动包保了这一家庭,两年多来,除了志愿者协会对这个家庭帮扶之余,徐建勇自己还经常来到他们家中,帮忙打扫卫生,为他们带去生活用品,并且同解国军一家聊天解闷,帮他们树立起生活的勇气。

  亚泰杏花苑低保户严文姝一家,丈夫患心衰、肺动脉栓塞,卧床在家,儿子上高中,严文姝为照顾丈夫不能上班,没有经济来源。徐建勇了解情况后,不仅每月组织协会志愿者上门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每季度为他们家送米面油,还在重大节日自费购买礼物上门慰问,周围的邻居都以为这个“穷”家有了“富”亲戚。

  紫盈社区的邱建萍大姐今年44岁,患有尿毒症,大女儿今年高考,小儿子才8岁,丈夫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没有工作能力,只有70多岁的公公、婆婆有退休金。在徐建勇和“一米阳光”志愿者的帮扶下,这个家庭一步步走出困境,如今邱建萍的婆婆也加入了“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用行动回报社会,用爱心答谢“恩人”。

  面对“长春好人标兵”的荣誉称号,徐建勇认为自己还需要努力:“其实做公益是受优粮易购董事长、中国好人王福洋的感召,如今我被评为‘长春好人标兵’,真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一米阳光’志愿者协会现有注册会员221人,我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行列,让那些生活在困境中的人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 林桂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